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重庆英才大会丨今年,418人、93个团队入选重庆英才计划
11-20 10:17:5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0日,2021重庆英才大会开幕式上,重庆市领导为“2021重庆英才计划”入选专家代表颁发了证书。

重庆英才计划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提出的“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打造的聚才品牌,2019年5月试行,2021年7月修订后正式印发,共设优秀科学家、名家名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5个专项,计划每年支持430名高层次人才、100个创新创业示范团队,每年14家单位投入财政资金共约2.1亿元。

重庆英才计划入选者可获得10-50万元的人才奖励金(作为市政府奖励,依法免征个人所得税),从事科研的给予20-200万元不等的研究支持经费,可申请立项为省部级“包干制”科技(社科)项目,发放重庆英才服务卡,提供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交通旅游、金融支持等便利服务。

目前已评选三批,累计支持1208人、255个团队。其中,2019年389人、95个团队,2020年401人、67个团队;2021年418人、团队93个。

首批支持对象中,28人入选“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计划、9人获得国家级奖励,1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为重庆时隔7年再次获得该奖项;3人分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支持和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实现全市“零”的突破。入选者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18项,争取到科研资助资金逾4.4亿元;开发新技术新产品2232个,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149项;帮助引进紧缺人才1778人,产生了世界首个新冠肺炎病理样本库、国内首个全流程硅基光电子封装测试平台等国际国内领先成果32项。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刘波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