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月女婴左腿比成人手臂还粗 医生巧施手术治愈
12-02 16:24:02 来源:上游新闻

6个月大的婴儿,却长了一只比成年人小臂还粗的大腿!这一幕近日就出现在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普外新生儿外科。

女婴雯雯(化名)从四川到重庆来看病,她的左腿从出生就和别的宝宝不一样,比起小巧可爱的右腿,雯雯的左腿出生后就有些粗,随着年龄增长,雯雯的左腿还在不断肿胀,比右腿粗了近一半,像动画片里的小象的腿,皮肤温度也明显高于右侧。

96.jpg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普外新生儿外科医生们对雯雯进行检查。雯雯左大腿直径27.5厘米,右大腿直径19厘米,左边比右边粗了足足8.5厘米,比一位成年医生的小臂还粗。

专家们结合检查结果,怀疑雯雯左腿动静脉瘘。

动静脉瘘是指由于大量血液经瘘口直接回流,导致患侧股静脉高压。若不及时治疗,近端大腿肿胀进行性加重,并引起组织破坏,远端组织可因“盗血”而出现缺血、功能障碍或反复溃疡感染等情况引起孩子行走、运动受阻。随着瘘口增大、回流血液增加,还可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危及孩子生命。

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并与家属充分沟通后,11月26日,该院两江院区普外新生儿外科何昀副教授为雯雯成功实施介入手术,用“弹簧圈”堵住了血管分流的瘘口。

栓塞后,造影显示动静脉分流完全消失,而股动脉主干血流保持通畅,手术顺利完成。介入手术第二天,雯雯活动如常。术后,左腿皮肤温度明显降低。目前。经过术后多日的治疗,雯雯正在逐步康复中,她终于拥有了和别的小朋友一样的双腿。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