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中国主流媒体房地产宣传联盟推出房企失信黑名单
03-14 14:0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8日,中国主流媒体房地产宣传联盟成员单位齐聚广州,召开2019年开年会议,在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来临之际,践行主流媒体责任,联合各地职能机构,共同为推进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而贡献力量。

会上,联盟成员根据各地情况梳理总结交流了开发企业不诚信的典型案例。对于购房的老百姓来说,往往是举全家之力、节衣缩食后才获得的栖身之所,而个别开发商偷工减料,造成房屋质量下降、屋顶漏水、墙面开裂、地面渗水等不诚信行为不胜枚举,也有一些开发商肆意拖欠工程款、建材款、展位费、广告费。针对以上情况,主流媒体宣传联盟成员单位达成共识,将继续发挥媒体的监督职能,在房地产领域,监督企业面对自身问题,给消费者创造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314140007.jpg

为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会上同时推选出一批房地产黑名单企业。海南鸿洲置业集团、中弘股份集团等因不诚信案例太多而“上榜”。据悉,诚信黑榜将成为一年一度中国地产荣誉榜之后,中国主流媒体房地产宣传联盟又一常态性公益评选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邓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