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为什么很多人买二手房喜欢通过中介而不是房东?看完才知很明智
01-28 11:51:11 来源:有料生活家

从古至今,买房是很多人一直都人们很关心的话题,因为古代有这样的说法,觉得“有了房子才算落了家”,而现代,房子作为不动产,表示着保障。尤其是到了适婚年龄的年轻人,女方家庭基本上都会要求男方准备婚房。

虽然房子作为必需品,但实际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买不起,因为房价不是一般的高。很多普通家庭根本买不起一套房。其中一部分人则选择退而求其次,选择购买价格相对略低的二手房,不过有一个现象存在,很多购买二手房的买主,是选择通过中介,不是自己直接和房东交易。

为什么很多人买二手房喜欢通过中介而不是房东?看完才知很明智

很多人对中介都没有什么好印象,他们只会想要赚买主和卖主的钱,他们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钱。大家都明白这一点,为何还是要选择中介,而不是自己入手,这很让人疑惑。其实了解之后才明白中介所知道的东西是比我们多得多。

案例:

闺蜜前几天,突然和我说,她想要买房子。我当时就很意外,因为我们两个存的钱还不够买一套房子,所以我很好奇,她怎么突然想要买房子了。我开玩笑的说,你哪里来的钱买房子,我们的钱一样多的呀,怎么你就可以买房了,我还是一个穷光蛋呢?她说,是一样的,但我买的房子是二手房,不是新房,所以钱还够用,也不用自己装修,省了一大笔钱。

这么着急买干嘛?她想把父母接来一起住,她爸妈年纪比较大,留在身边有照应。这样看来,确实是买一套比较合适。

后来,问她买二手房的时候是自己联系卖主的还是找中介,她说找的中介,当时我就说,干嘛不自己联系,便宜中介了。

为什么很多人买二手房喜欢通过中介而不是房东?看完才知很明智

但她却说,中介挺方便的,而且还省了很多麻烦,虽然要加点钱,但是她觉得挺值,毕竟她平常需要上班,没什么时间去找房子,父母年纪也大了,不方便,而且老人家更好骗,还不如找中介来的方便,而且效率也挺高。

然后,我又说中介不是特别坑的吗?她回答到,是我们对其了解不够,其实对于买二手房而言,找中介比我们自己靠谱多了,而且在手续上面都有保障一点。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买二手房都不会直接找房东,而是找中介的原因。

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讲,买二手房选择中介也不选择房主的原因。

一、规避双方风险

在买二手房的时候,买家最怕买到一些已经抵押出去的房子,这样到最后花了钱,还没有房子可以住。

如果是买主直接和卖主交易,这种情况经常出现。而且每次都是买主吃亏,所以就开始找中介介入,这样会比较安全。

因为如果房东两房子信息放到中介哪里去,中介都会对这些东西先做一个调查,只要是能够拿出来卖的,就不会出现有抵押房子,业主买的时候也比较放心,更不用担心花了冤枉钱。

为什么很多人买二手房喜欢通过中介而不是房东?看完才知很明智

而对于卖家来说,最担心的不过就是将房子买了出去,但迟迟拿不到房款。但如果有中介这个途径,就会有保障的多,就算真的拿不到房款,中介这边也会派人去帮忙,而且有各种途径,这样一来房东就省了很多事。而且自己做房子的买卖,经验不够很容易上当,也很容易被骗。

而中介做这行,懂的东西自然也就多了,也不会说出现被骗的情况。

二、资源

从资源方面说起,一般我们在想要购买二手房的时候,除了找中介,我们找不到更好的办法。也许还能找些朋友问问,但几个朋友知道还不如一个中介知道的多。所以说,在房源这一块,还是找中介比较齐全,而且也能够有更多更好的选项。如果没有用选到自己喜欢的,那么可以马上换另一种喜欢的,一般只要提出来条件,中介都可以满足。不管你想要什么片区,什么户型,他都能给找到合适的。

为什么很多人买二手房喜欢通过中介而不是房东?看完才知很明智

三、专业程度

对于二手房交易,有着很多的流程,如果是平时会有一些这方面经验的也许可以相应给点建议,如没有,全靠自己来,相信在过程中会碰到何种各样的问题。而中介就不一样,他们具备专业知识,良好的业务能力,对真个房子交易过程十分熟悉,只要稍微看一看,就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出差错概率也不大,很大程度节省了自己的时间。

四、中介起到的作用

买卖二手房时,双方难免要进行沟通,在沟通过程中,会有很多问题需要面对。如果是在两者都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会容易产生误会,误会有了,后面的交易也很难达成了。通过中介买房,那就是在二者之间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因为买房和卖房双方在没有签合同之前是不可以留联系方式和私下碰面的,所有事情都是通过中介来传达,这样做的效率会更高,交易也会更加顺利。

虽然中介会收取双方的费用,但这也是合情合理的,毕竟,找人做事很少说是无偿的,一般都是有偿。只要在中途出现生么差错,中介都会想办法来解决。这些原因正是人们愿意找中介的理由。

为什么很多人买二手房喜欢通过中介而不是房东?看完才知很明智

买二手房怎么和房东谈价格?

1、提前了解二手房房价信息

一般在交易房子的时候,是会出现两种价格,一种是房东给出的价格,一种是中介给出的价格。中介报价一般会比房东高,所以我们需要先了解房子的基本信息。

这个时候要是有售楼或者中介熟人的话,就比较方便,可以让他大概说一个最低价能给到多少,还价的时候,愿意程度也会相对较高。

2、和房东谈价格不要马上答应

买二手房的时候,在正式买房之前,都是要先谈价格的。注意在和房东讨价还价的时候,先不要表现出很满意的样子,这样价钱不好谈,先试试底。就算真的喜欢你这套房子也不要急着签,可以表现出“考虑考虑”的样子,这样最后买房子的钱也许会更实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