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郑州小升初试卷惊现”博物院套餐” 有人无语有人赞
07-02 10:37: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客户端6月30日消息,今天上午,郑州市“小升初”试题甫一公布,网上立马炸开了锅。对今年涉及语文、英语的“博物院套餐”式试题,不少家长纷纷表示“懵圈”,更有家长表示“我跟娃连博物院大门都没进过”,也有考生及家长认为试题“正对胃口”,通过考试进行文化科普让人耳目一新,值得提倡。

先让我们看看这些颠覆很多家长三观的试题。够够传统够专业,有木有: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公众考古中心主任马俊才认为,此次考试,是现代文化课教育的初心回归。

他说,在多年的文博知识推广互动过程中,我们发现,当前的传统文化课教育在网络文化、国外文化等各种因素冲击下呈现渠道和生存空间受限,年轻人尤其是中小学生随波逐流,逐渐迷失,较多丢掉了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研学动力,让以文博知识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传承出现断代和冷场,亟待全社会施力扭转。

“这次考试,就像一枚重磅炸弹,对当前的文博知识传承困境来说,是惊醒,也是推动,更是一种价值导向。教育部门也是用心良苦,我很赞赏。”他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