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英媒:牛津新冠疫苗测试效果良好 或9月正式投放
06-24 09:53: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据英国媒体6月23日报道,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针剂对猪的测试效果良好,“初始针”和“加强针”两副测试针剂使得猪产生大量抗体。目前该针剂正在对人体进行安全和有效性测试,有科学家表示这款疫苗最快将于今年9月运用于临床治疗。

据报道,英国药业巨头AstraZeneca研发的这款疫苗名为AZD1222,目前正由匹尔布莱特研究院主持测试。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疫苗将对1万人进行测试,他相信可以确保接种者在1年之中对新冠病毒免疫。

匹尔布莱特研究院选择猪作为测试对象,是因为猪对流感疫苗的反应跟人类似。

测试结果表明,接受两副针剂疫苗注射的猪能产生更多的中和抗体,该抗体可以防止病毒感染正常细胞。同时,疫苗还使得T细胞更为活跃,这是免疫系统抵御病毒入侵的关键成分。负责项目研究的西蒙·格雷汉姆表示,测试结果“非常令人鼓舞”。

据报道,疫苗的人体测试始于今年4月,有510人参与,主要测试疫苗的安全性以及是否能激发免疫反应。牛津大学专家表示,下一阶段将会用两副针剂对人体进行测试。目前对猴子的测试未发现疫苗有任何副作用。

尽管疫苗仍在测试阶段,AstraZeneca已经开始大量生产针剂,英国政府订购了1亿剂,美国政府则订购了4亿剂。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上周宣布,前线NHS医护人员和社工、50岁以上人群、心脏病或肾病患者将优先接种新冠疫苗。

原标题:新冠疫苗研发重大突破:牛津大学针剂测试效果好,或9月正式投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