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吴尊友:估计北京在一周左右就可能看到报告病例清零
06-29 18:04:29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中新网客户端6月29日消息,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1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6月28日12时,北京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下一步北京疫情走向如何?我们是否要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中新网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介绍北京疫情最新趋势及防控举措。

主持人:上一次您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时候,我们谈论的是海外的疫情防控,这一次我们主要是聚焦北京这一轮的疫情形势了,那么首先目前来看北京出现的聚集性疫情,每日的新增病例数量其实目前还是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的,大概在10例到20例左右,那么您认为北京每日的这个新增病例出现明显降低,会在什么时候?每日新增病例清零又会在什么时候呢?您提出给我们回答这个问题的依据又是什么?

吴尊友:从北京最近一段时间报告的病例来源来看,多数是在集中隔离观察的人群当中,只有少数是在筛查当中发现的,乐观地估计,估计在一周左右就可能看到报告病例会清零。

原标题:中新网直播:我们是否要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吴尊友详解疫情防控走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