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淮南一煤矿发生顶板事故:19人升井,2名施救者失联后遇难
06-29 18:05:16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网站6月28日消息,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潘三煤矿6月26日发生一起顶板事故,事故发生后19人安全升井,2人失联。29日,澎湃新闻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2名失联者系施救人员,已于29日全部被找到并升井,但已确认遇难。

据介绍,26日9时许,井下19名被困人员安全脱险。但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冒顶,致2名施救人员被困失联。截至6月29日2时许,2名被困施救人员全部被找到并升井,二人已不幸遇难,至此现场救援工作结束。

澎湃新闻检索发现,涉事的潘三煤矿曾于2019年7月被淮南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通报过多项问题隐患。如皮带运输机烟雾传感器等悬挂不规范,现场职工、相关技术人员对有关规定、技术文件规范掌握不清,烟雾传感器随意悬挂、流于形式;围岩观测制度落实不到位,顶板管理不认真,现场管理缺位,没有深刻吸取以往顶板事故教训。另外通报显示,潘三煤矿还存在避灾硐室施工不及时、巷道底鼓导致皮带机挤压风筒,造成安全间隙不足等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冒顶事故即指采煤工作面的支架不能控制住顶板时,顶板岩层发生垮落的事故。澎湃新闻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冒顶事故是矿井中最常见最易发生的事故,发生冒顶事故多是因为工作人员麻痹大意,导致地质构造不清、地压规律不明、支护质量不好、检查不及时等。

原标题:淮南一煤矿发生顶板事故:19人升井,2名施救者失联后遇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