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间将再添新通道 江津至泸州北线高速公路计划8月开建
06-29 16:2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永川区政府网上挂出一则《重庆江津至泸州北线高速公路(重庆段)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的公告。

资料显示,这条高速起点位于九龙坡陶家镇的陶家立交,与重庆绕城高速交叉设团渡枢纽互通,经滨江新城、德感,在临峰山南端穿越后,上跨合璧津高速公路,沿吴滩、油溪北、石门北、朱杨北至永川区境内。然后,线路再从港桥工业园之间穿越并跨过重庆三环高速,经朱沱北,终点位于渝川省界上屋基附近。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线路全长71.203km,总投资1034476万元,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据重庆公共资源交易网早前消息,重庆江津至泸州北线高速公路主线段主线收费站至三环高速公路段(K0+000-K54+910)按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4.5m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三环高速公路至终点段(K54+910-K67+705)按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6.5m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高速公路主线段全线采用120Km/h设计速度。连接线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

根据其中公开的信息,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开工,2023年8月底竣工,总工期为36个月。未来永川、重庆主城、江津、璧山、合川、泸州等地相互往来又有了新的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