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冕宁特大暴雨:一家8口逃生被山洪冲倒,11岁女孩抓住树枝被邻居救下
06-29 15:48:1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6月26日18时至27日1时,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北部地区突降暴雨至特大暴雨,导致彝海镇、高阳街道及灵山景区局部地区受灾严重。

28日晚,冕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通报,彝海镇、高阳街道等乡镇(街道)共计2100户9880多人受灾,安全转移群众1705户7705人。截止28日下午4点,此次特大暴雨灾害,已造成12人遇难,10人失联。

在彝海镇大马乌村,短短7个小时降雨量达到107.5mm,面对滚滚的山洪来袭,村民地的克依子房屋进水,他驾驶一辆三轮车,准备逃生到对面的山下避险。不幸的是,三轮车刚刚开到家门口20多米远,车上的8人被巨大的山洪冲倒,最终他和母亲在洪流中爬了起来,11岁的女儿抓住树枝被邻居救下……

大马乌村受灾现场

洪水袭来

11岁女孩抓住樱桃树被邻居救下

28日上午,冕宁县投入救援力量420人在彝海镇开展救援救灾工作,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现场搜救,某色莫卡布向消防员描述着26日晚上暴雨来临时的情景,并给他们提供搜救线索。

26日晚上,暴雨持续,大马乌村的开始通知村民转移,但是某色莫卡布准备转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我们家的地势比较低,洪水很快就冲到院子里面来了。”她回忆,当时夜空中一片漆黑,只听见轰轰的山洪咆哮声,她和儿子、儿媳、三个孙子准备跑出门,但是眼前滚滚的山洪让她们退回了屋内,就待在家里的小阁楼上,“我们很害怕,根本不敢睡。”

大约晚上十一半点左右,某色莫卡布隐约听见院子外面有人在呼救,“救命,快来救救我!”她赶紧走下阁楼,试着打开门查看外面的情况,她的双手用尽全力,试了好几次才成功,“外面的风太大了!”

某色莫卡布用手电筒的灯光往院子里扫射,才发现是邻居地的克依子家11岁的女儿。“我们两家是邻居,他家在上面,我家在下面,只有二十多米远。”当时,她看见小女孩困在洪水中,身子快被淹没,两只小手吊在院子的樱桃树上。

某色莫卡布说当时邻居家小女孩就抓住这颗樱桃树

“你抓紧点,我们马上来救你!”某色莫卡布赶紧让儿子出来救人。她的儿子冒着大雨,从洪水中慢慢的走了过去,把小女孩救了下来,带回到屋内。 一直到27日凌晨,洪水才慢慢退去,他们走出家门,到安全的地方避险。“那个山洪实在太吓人,那天晚上我们家院子都淹了一米多深,我们就在小阁楼躲过了一劫。”某色莫卡布感到后怕地说。

走进某色莫卡布的家,院子里面还有淤泥和一些乱石,“都是从山上冲下来的。”最近两天,她在忙着清理淤泥和乱石,展开自救工作,她说:“洪水过去了,生活还要继续。”

女孩一家坐三轮车逃生

8人都被山洪冲倒

“当天,我们问小女孩,她说家人都被洪水冲走了……”某色莫卡布才得知,邻居地的克依子看到山洪来临时,驾着自家的三轮车准备逃生,结果路上一家8口都被洪水打翻了,目前只有地的克依子及其母亲和11岁的女儿生还。

事后,地的克依子向亲戚们讲述,当天,暴雨山洪来临,他家房屋四周都被水围困,当时有点着急了,于是将家里的农用三轮车开出,让家人赶紧上车,车子刚刚走到一个转弯处,洪水突然来袭,他们一家8口都落水,后来他和母亲从洪流中爬了起来……

村民说,这是地的克依子的家

某色莫卡布表示,当天晚上,地的克依子的三轮车就是在她家旁边的路口冲走的。“你看好吓人,三轮车都冲到下面几百米远的地方去了。”

被冲走的三轮车

在地的克依子的家门口,叔叔地的伍呷很悲伤。他带着红星新闻记者走进地的克依子的家,院子里面还有洪水冲过的痕迹:乱石和冲来的树枝,和挂着没有来得及收的衣物。

地的伍呷说,侄儿地的克依子家里家里建了房,没想到装修都还没搞完就遭遇了山洪,“现在他家找到的两人已遇难,还有三个人失联没找到。”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截止28日下午,救援人员还没有发现地的克依子家三名失联人员。

消防人员在某色莫卡布家周围搜救

“我们从山上搬下来的,在这里住了10多年了,我70多岁了,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大的洪水。”地的伍呷走在被洪水冲过的沟里,行走有些困难,他说,“石头都是从山上冲下来的,最大的直径有1米多。”

这两天,地的克依子的侄子地的出洪子,也从成都赶回家帮忙。28日上午,地的出洪子带着消防员,在河道周围沿线搜救,在某色莫卡布家的周围,消防员用生命探测仪搜寻了好几遍,但没有发现失联的人员。

搜寻完这个地方,地的出洪子带着消防员又前往下一个地方,他说,“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想尽快找失联的家人,带她们回家。”

搜救航拍

6月28日晚,冕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通报,彝海镇、高阳街道等乡镇(街道)共计2100户9880多人受灾,安全转移群众1705户7705人。截至28日16时,此次特大暴雨灾害已造成12人遇难、10人失联。其中,彝海镇遭遇短时强降雨引发特大山洪,河沟改道,洪水漫流,导致10人遇难、7人失联;高阳街道辖区内冕宁高速路出口下方国道248线崩塌导致2辆过往车辆坠河,10名乘载人员中5人获救、2人遇难、3人失联。

大马乌村受灾航拍

目前,冕宁县正全力以赴搜救失联人员和救治伤病员,持续开展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原标题:四川冕宁特大暴雨 一家8口逃生被山洪冲倒,11岁女孩抓住树枝被邻居救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