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美国疾控中心报告:新冠大流行期间美死亡人数比往年多近30万
10-21 12:44:24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10月21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死亡的人数比过去几年同期的平均数字多了近30万人,其中约三分之二的死亡由新冠病毒造成的。

image.png

CDC估计,1月26日至10月3日期间,美国死亡人数比过去几年的平均数字高出299028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没有对死亡人数过多给出具体解释,但表示预计死亡人数包括那些直接或间接与新冠有关的人。

CDC发现自2020年3月以来,每周都有超额死亡。该机构对超额死亡的定义是,在特定时间段内观察到的死亡人数与同一时间段内预期死亡人数之间的差额。在截至4月11日和8月8日的几周内,死亡人数达到了最高水平。

在25-44岁的成年人中,各种原因造成的超额死亡增加百分比最大,为26.5%。报告数据还显示,某些种族和族裔群体的死亡率出现了不成比例的上升。与前几年相比,拉丁裔的平均死亡率增幅最大,为53.6%。黑人的死亡率比平均水平高出32.9%,亚洲人高出36.6%。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还指出,最近几周的死亡人数可能被低估了。随着更多数据的获得,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同时,2020年因阿尔茨海默症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其他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也有所增加。然而,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死亡地与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多少关系,不知患者是否是因为疫情延误或中断了治疗。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点45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272427例,累计死亡220992例。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