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成渝双城又一次文化“牵手”,重庆舞剧《杜甫》成都开演
10-21 11:4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0日,来自重庆歌舞团的舞剧《杜甫》成都巡演,当晚在四川大剧院拉开序幕。作为本次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精品剧目展演作品,舞剧《杜甫》为成都市民们奉上了一次精彩动人的史诗之舞,而这也是舞剧《杜甫》疫情后的首场演出。

舞剧《杜甫》,用当代、国际的视向,以舞蹈为媒介,意象化地展示了中国最传统的文化精髓。从上篇《长安十载,求官谋事为苍生》,到下篇《弃官归隐,笔底波澜惊风雨》,既是杜甫心系苍生、坎坷一生的写照,也是借杜甫引发关于这个时代的哲思,发出家国天下的呼喊。

阔别舞台十月之久,舞剧《杜甫》热度不减,呼声如故,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杜甫在成都创作了生命中三分之一的诗篇,对于成都观众来说,对舞剧《杜甫》自然多了更多的熟悉感和代入感。现场观众陈女士说道:“太喜欢舞剧《杜甫》了,成都人对于杜甫有种深情,杜甫草堂,至今都是我们休闲、喝茶、摆龙门阵的好去处。现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个诗句一出来,我几乎是一瞬间泪流满面,今年中国太不容易了,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国泰民安。”

8.jpg

此次舞剧《杜甫》巡演,是成渝双城记的又一次文化“牵手”。重庆歌舞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次,我们借‘老杜’为红娘,继续加大成渝两地的文化交流,唱响成渝双城记。日前,重庆歌舞团已和杜甫草堂、四川省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我们将会联手,以高雅艺术为媒介,一起为川渝人民带来更多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舞剧《杜甫》成都巡演共2场,除了10月20日场次外,还将在10月21日晚继续在四川大剧院上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