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打造更安全、更优化、可持续的个人出行方案
09-18 10:0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Mary Barra) 女士在上海召开媒体见面会,分享公司关于构建未来个人出行的蓝图。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的当今社会,通用汽车始终致力于减少事故、降低污染、改善拥堵,最终实现“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美好愿景。

通用啊.jpg

玛丽•博拉

通用汽车认为,电气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和共享服务相结合,将驱动未来个人出行方式的实现。公司致力于研发先进技术,将全球资源与本土优势相结合,积极推动汽车行业由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出行服务业转型。

同时,通用汽车积极应对并解决生产设施对环境的影响。预计到2050年,通用汽车全球所有生产及办公场所均将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发电。

记者:继大众江淮,福特与众泰之后,雷诺日产和东风也于近日宣布成立新能源车合资公司,这些都被认为是外资汽车公司应对中国“双积分政策”的举措。通用汽车将如何应对即将发布的中国新能源车“双积分”政策?

玛丽•博拉:在2016到2020年期间,通用汽车会在中国推出至少十款新能源车型。我们在新能源车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并且将和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推出更多电气化车型。这就是我们致力于执行的计划。目前,我们的新能源车产品包括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宝骏E100纯电动车,上汽通用汽车旗下的凯迪拉克CT6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别克Velite 5增程型混合动力车。通用汽车在中国会继续加强在新能源车领域布局,全力推动电气化战略的实施。

记者:在法兰克福的车展上,全球的许多车企发布了自己的战略,包括您刚刚说的电动化、共享模式等几个方面,我们也看到了这几乎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方向,您认为通用在这几个领域发展到什么样的阶段,和德国以及欧洲企业相比,通用汽车的优势和劣势在哪?另外,中国本土车企在品牌和产品力方面提升迅速,您认为中国品牌是否会对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未来发展造成一定威胁?

玛丽•博拉:通用汽车在电气化、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我们也将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一起努力,在这几个领域引领未来的发展。正如我们一直强调的,我们不是在讨论即将推出多少新能源汽车,而是我们已经且正在向市场推出我们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在互联方面,自2009年我们就已经通过安吉星在中国推出车载互联服务,并且通过不断地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价值。在美国,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发展遥遥领先。在共享出行方面,我们在美国成立了车辆共享服务品牌Maven,并且在中国开展车辆共享试点项目,以进一步了解和探索共享模式。汽车科技正驱动着未来出行方式的变革,而通用汽车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和规划。

通用_meitu_1.jpg

关于应对本土品牌的快速发展,我们也将继续专注于市场,持续推出具有竞争力的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五菱和宝骏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这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理念。

在华电气化战略

中国与美国是通用汽车推行电气化解决方案的关键市场。2016至2020年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推出至少1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前期已上市的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5增程型混合动力车和宝骏E100纯电动车。

到2025年,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全球品牌旗下在华将近全部车型都将实现电气化。随着新能源车产品线不断壮大,通用汽车合资企业上汽通用汽车旗下电池组装工厂也将于年内投产。

以超级巡航技术为代表的渐进式发展道路

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双手的超级巡航 (Super Cruise) 驾驶辅助技术将于今秋搭载于凯迪拉克CT6在美国正式发布,未来将搭载于一款凯迪拉克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智能网联在中国

自2009年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中国已经成为安吉星全球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目前在国内的活跃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00万。计划到2020年,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旗下在华所有产品都将实现互联。

通用汽车也正积极布局智能网联汽车技术,通过车与车之间、车与基础设施之间的“交流”,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尽可能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并改善交通拥堵状况。

通用汽车是首家在中国展示网联汽车技术(V2X)的国际汽车企业。V2X技术包括车辆与车辆通信(V2V)、车辆与基础设施通信(V2I)以及车辆与行人通信 (V2P),该技术代表了通用汽车对于改善全球汽车行业在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及未来出行领域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的最有效解决方案之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