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日产计划2019年3月前在华工厂减产3万辆
12-29 12:25:06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计划2018年12月到2019年2月期间在中国工厂的产能比原定计划减少3万辆。一般情况下,车企对每个工厂都会设定最初的车辆生产目标,但是会根据需求、供应链问题和其它因素对目标进行调整。

东风日产 逍客 2017款 1.2T CVT时尚版

据了解,日产汽车的本次减产计划涉及三个工厂,包括生产逍客和英菲尼迪的大连工厂以及生产畅销车型奇骏和东风启辰品牌车辆的郑州工厂。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到2018年2月,日产在中国生产约四十万辆新车。一般认为,由于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每年年初的汽车销量会相对低迷,汽车工厂的工人也需要一周甚至更长的休假。当然,车企减少产能也和其对未来市场整体行情看低有关。 

中国目前是日产的第二大市场,在华销量占全球销量四分之一左右。2018年年初,日产表示计划2022年将在华销量提高至260万辆,届时中国将成为其全球最大的市场。今年1-11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为1387795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但是,日产汽车11月销量出现了9.2%的跌幅。

英国普华永道的调查数据显示,5年前,中国汽车工厂的开工率为70%左右,近年来一直在60%左右徘徊。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明确禁止新建独立燃油汽车企业,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