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重庆新能源汽车零售占比增长3.3倍,这场巡展再掀新能源汽车消费热
10-17 12:57:29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11017125819.png

“1-8月,重庆新能源汽车销量3.25万辆,零售占比78%,同比增幅3.3倍。” 10月16日,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南岸小康站,在南坪会展中心室外广场启动,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副会长柳阳春在致辞时通报了如上数据。他还提到:同期,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35万台,同比增长150%;而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达164万辆,约占全球销量的近半壁江山,其中C端零售占比高达9%,同比增幅2.2倍。

image.png

响应国家提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居民绿色出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承办的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于今年9月拉开帷幕,首战走进永川,为期3天的巡展,共吸引56家展商,近300台各式新能源汽车参展,极大地拉动了当地的新能源汽车消费。

image.png

以“绿色、低碳、智能、安全”为主题,本周末(10月16-17日),巡展第二站走进南岸区,包括东风小康、长安、比亚迪、欧拉、宝马、奥迪、为嘛、小鹏等在内的逾20个品牌,共带来66款纯电、插电混动车型,并辅以给力的促销优惠,以吸引更多消费者为绿色低碳的出行工具买单。现场还有充电桩、汽车金融等配套企业参展,为消费者用车解决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