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试着停用微信3天,结果…
09-13 07:25:1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每日电讯消息,网络社交给我们带来了太多便利,但也在不断切割着我们的时间,冷却着我们的情感,潜移默化,让我们变得越来越焦虑,变得情感匮乏。

一边是信息爆炸,一边是精神匮乏。一边手捧玻璃心把朋友圈关了又开,一边面对童年好友时三句五句草草收场。明星的私生活你追的比谁都紧,父母的身体你却不闻不问。

有一天你终于发现以前的好友,已经把你拉入了黑名单,你赶紧发了一个朋友圈:好朋友为什么会渐行渐远?

其实就在他上次请你吃饭,你却一直忙着玩手机时;就在你平时不联系他,却时不时让人给你点赞投票时;就在别人一直忙着进步,而你沉迷于手机头也不抬时……

1

讲真,在好些时间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停用微信三天。

我总感觉把大部分的空闲时间都花在了手机上,不是打手游就是刷微博、玩微信。

生活状态越来越糟糕,有时莫名地打开微信,生怕错过别人的一条消息。

似乎我们都成了一个离不开微信的人,如果哪天不看微信,就总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一点什么。

半个月前我做了这样一个小小的测试:

三天不登录微信,并且坚持下来了,今天想和你们谈谈停用三天微信的感受。

blob.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