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月份新房成交量下降50万方
09-07 13:1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楼市8月份新房成交量下降了50万方,和今年上半年各大楼盘一房难求的市场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重庆楼市开始下行了?

数据:新房成交环比下降,整体到访量略有下滑

be10f534a60ba3d7c74428e228a2ac4a.jpeg

记者了解到,5月、6月、7月、8月的新房成交套数环比总体来说呈一个下滑趋势,据统计,其中八月重庆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下滑超过16%,住宅更是下滑35%,从数据上看,上半年火爆异常的重庆楼市似乎在逐渐降温。

楼市降温趋势在客户到访量上也有体现。据统计,目前楼市整体客户到访量有所下滑,上半年记者曾到盘龙新城某新盘踩盘,当时销售顾问给记者介绍楼盘时表示每天大概要接待200-300组客户,近日记者电话咨询该置业顾问最近到访量时,置业顾问表示,由于楼盘上半年一口气推出了不少房源,消化了不少购房需求,加上前段时间天气炎热,客户到访量下滑了一些,最近约50-100组左右。

市场:购房热情递减,渠道销售被重启

95c1901b8adecfb79e8844350dd9a07d.jpg

据数据统计,8月有50多家新盘入市,但是为何成交量却不高?有业内人士认为和目前市场存在一定的观望情绪有关,大量新盘集中入市让购房者有了更多选择。

一位首次置业的市民古女士最近就看中了北区一处很火的楼盘,也去销售中心办了卡,但就在前段时间通知选房的时候却放弃了购房的想法,她向记者表示,其实她还是很中意这处楼盘的,但是由于价格和户型不是很满意,加上下半年还有很多新盘即将面世,她觉得也没有必要非要选择这处楼盘,再等等看或许有更好的选择也说不定。

而一位郝姓女士最近也一直在咨询记者哪里有比较适合入手的楼盘,记者给她推荐了不少渝北、江北的楼盘,但据她表示,去过的楼盘越多她就越不知道怎么选择,既害怕现在不买以后就房价上浮就会受到更大的购房压力,又害怕现在一时冲动买了之后后面有更好的房源出来时自己有心无力,所以一直在纠结。

面对略有下滑的市场,不少楼盘为了提高成交量甚至还重庆启动了渠道销售,记者前段时间自己就曾在目前购房者比较看好的南滨路、北滨路、九曲河、蔡家某些楼盘销售中心里面见到不少渠道销售人员,据了解,现在市场上的派单小蜜蜂,有的是渠道分销公司自己的,有的是开发商自己请的,一般价格是80-100元/天或者是划任务,主要是到轻轨站、路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揽客。

重庆楼市下行趋势明显,专家怎么看?

面对这样的楼市环境,下半年楼市会继续下行吗?

记者采访到重庆新中地产总经理何伟坚,他认为,市场成交量下降的原因和前段时间市场供应量紧张还是有很大关系,毕竟今年1-5月整个楼市放量还是比较大,消化了很多购房者的置业需求,后面几个月的市场存量就不是很多,加上不少开发商预售证没有下来,所以整个推盘的节奏也适当放慢了,看起来市场成交量是在逐渐下降,但其实同比去年的话还不算太差。

而根据他自己在销售一线得到的反馈,目前不少开发商都在推商业,原因就是因为很多开发商的住宅项目还没有面世,据他预计,9-11月份市场即将迎来一波放量,到时候整个市场的走势怎样还不好说,但是单纯从目前几个月的成交数据来说下半年即将进入下行不太稳妥,因为目前整个市场的结构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也没有一些不利楼市的消息出现,虽然在银行贷款方面可能会有点紧张,但是对于首套房的购房者来说影响也不算太大,利率尽管有所提高,但是毕竟大部分购房者选择的都是数十年的分期付款,所以分摊到每个月的月供上面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而且,如果反过来从土地市场来看,今年的土地市场是非常火爆的,不少开发商都在囤地,为了拿地甚至都达到了竞自持的地步。这说明什么?说明很多开发商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很好,回款快,现金流充足,这才敢于去土地市场上竞争拿地。

何伟坚表示,综合来看,虽然最近几个月成交量略有下滑,但他认为估计还是和开发商货源紧张以及主要加推商业项目有关,所以也不能就说目前楼市处于下行阶段,还是要综合后面几个月的成交量来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