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周 央企组团来渝校招
09-07 16:3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招聘1_副本.png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组团来渝校招

新学期刚刚开学两天,7日,重庆交通大学校园里举办了一场大型招聘会。在香港、上海等地上市的央企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23家二级单位、70余家地方分公司组团来渝校招。

此次中国交建重庆交通大学专场招聘会规模庞大。中交一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汪印龙介绍,本次校招是2018年中交集团校园招聘活动的第一站,招聘涉及本科生、研究生,专业包括土木工程类、机械自动化、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等,招聘人数预计将超过600人。

大学生:刚开学就签了三方协议 

上午9点,中国交建重庆交通大学专场招聘会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拉开帷幕,刚升入大四的不少同学背着书包,拿着简历,表情轻松,三三两两来逛招聘会。

重庆交通大学水泥专业大四学生石佳鹏站在展板前环顾了一下整体情况说,自己一点都不着急找工作,因为刚上大四他的工作已经差不多定下来了,“大三的时候,学校有个3+1,PPP课程,考入中交集团这个班基本上就能顺利签约。”

一位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四男生现场拿到了第三方合约:“暑假里我到中交集团旗下的公司实习过,没想到刚才跟面试官谈起这事,就这么容易过关了。”

招聘2_副本.png

应聘的大学生

几位刚刚投了简历的女同学有些失落,“面试官收了简历,问了一些基本问题,比如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等,但不清楚会不会被录取。”一位女生说,虽然有点不安,但听说接下来还有一大波校招活动,“我们的机会很多的。”

交通大学招就处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重庆交通大学将有7000余名研究生、本科毕业生,涉及50多个专业领域。中交集团校园招聘会后,从下周开始平均每天有10余场企业的校招活动。  

招聘官:双学历文体特长生优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了解到,大学生就业的心态很平和,不少学生表示:“只要大学里好好学习,能顺利拿到毕业证,所学的专业还是有市场需求的。待遇一般水平的工作机会也很多。”

对于就业方向来说,绝大部分大学生乐意选择央企,因为“工作稳定,平台多样,发展空间大。”

据了解,大学毕业新入职于中交集团的新员工,除了基本福利外,平均年薪在6万左右。

招聘3_副本.png

招聘广告吸引大学生驻足

什么样的学生更受央企看重,中交集团招聘官说,具有双学历,是学生党员,还有些文体特长的大学生他们会优先考虑,当然第一次面试的时候招聘官还会对你的大学成绩、年级排名、奖学金、社会实践等情况表示关注。

另外,从事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型央企还很看重家庭出生,一般非独子、农村户口的孩子更受青睐。“这样的孩子不娇气,能从基础一线做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