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被偷的摩托车在网上被叫卖 机智车主协助民警破系列盗案
09-05 13:3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2.jpg

摩托车被盗一周后,失主陈某打算买辆二手的代步。在一家二手车网站上,他发现自己的爱车竟挂在网上出售。机智的车主立即联系卖家核实后,协助警方破获一系列盗窃高架摩托车案。

8月16日晚20时许,陈某来到大渡口八桥派出所报案,他停放在中交丽景旁人行道上的一辆高架摩托车被盗。加上陈某的报警,近期八桥派出所已连续接到多起摩托车被盗的警情,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调取社会面视频监控,锁定一名身穿黑衣黑裤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显示,他在16日下午18时09分将陈某的摩托车盗走,而其他多起案件疑似也是此人作为。

正当民警追踪犯罪嫌疑人的时候,陈某给民警打来电话,他发现某二手车网站上,有一辆摩托车的车辆特征与丢失的摩托车极为相似,并且该车的挂网售卖时间就在丢车之后。

民警立即让陈某约卖家出来核实。陈某约卖家在石桥铺进行交易。虽然发现车辆前部颜色被做了改装掩饰,但陈某还是通过车辆曾经被刮蹭的细节一眼认出,这车就是自己被盗的。他立即告知周边民警,民警将售卖二手车的曹某抓获。曹某与前期视频中锁定的男子并不是一人,但在曹某的店里,民警还是发现了前期报案被盗的3辆摩托车。

最终,在销赃人员曹某的配合下,民警在江北区将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通过一系列的调查,嫌疑人肖某绝不是只参与了一起盗窃案这么简单。肖某坦言,他通过圈内人获得一把开启高架摩托车的万能钥匙,然后就在街上随机选择作案目标,得手后会将车子进行简单的改装掩饰,然后卖给二手车商。

4日,肖某已经被大渡口警方刑事拘留。在此,大渡口警方提醒广大摩托车车主,要主动提高防范意识,最好将车辆停在有人看管的停放点,临时停靠时请尽量停放在自己或者路人、附近商家比较容易看到的,或者附近有安装摄像头的地方。有条件的车主可以给车辆安装防盗报警器、定位系统等,提高车辆安全级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平索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