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滑、洗杯子、保管资料……保鲜膜竟有这么多“神奇”的功能
09-05 07:39: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保鲜膜是居家必备物品,但是除了保存食物外,保鲜膜还有哪些用处,你恐怕不知道了吧。来,看这里,让我们发现保鲜膜的“另一面”。

1、防滑

1.gif

在浴室门口的地垫下放一块保鲜膜,可安全防滑。

2、保护遥控器

2.gif

用保鲜膜把遥控器包住,可以防尘。

3、方便研磨

3.gif

把需要研磨的东西包在保鲜膜里,然后用瓶子滚压就可以了。

4、清洁玻璃杯

4.gif

用干净的保鲜膜擦洗玻璃杯,可去除水垢,使杯子透亮如新。

5、清洁塑料饭盒

5.gif

饭盒上洗不掉的油渍,用保鲜膜试试。

6、清洗水槽

6.gif

相比较戴手套,用保鲜膜将边角清洗得更干净。

7、保护灶台墙壁

7.gif

先用湿布将墙壁擦一下,然后贴上保鲜膜,做完饭之后,再把保鲜膜揭下,可免受擦洗灶台墙壁之苦。

8、保管资料

8.gif

把重要的纸质资料用保鲜膜包裹,就不怕资料氧化发黄了。

9、保护电脑键盘

9.gif

在电脑键盘上铺一层保鲜膜,防尘、防灰、防水。

10、护发

10.gif

涂完发膜之后,用保鲜膜包住头发,更有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

11、冰箱清洁

11.jpg

每过一段时间都需要清理冰箱各个夹层,你只要每次都在各个夹层里贴上一层保鲜膜,一段时间后揭下来,就不用每次再费力去擦了。

12、保护抽油烟机

12.jpg

在擦拭后的抽油烟机上贴一层保鲜膜,隔段时间揭下来,就不怕油污会附着在上面了。

13、收集抽油烟机的废油

13.jpg

油盒里一段时间后就会堆积黄油,把保鲜膜放在油盒里,这样有油的时候直接拿出来扔掉就行了。

14、电风扇防尘

14.jpg

天气凉快了,电风扇不用了就可以用保鲜膜包起来,免得在冬季期间仍然会结灰尘球。

15、砧板除菌

15.jpg

在厨房用稀释的漂白水抹在砧板上,然后用保鲜膜包住密封。30分钟后用水沖洗,就完成除菌。用保鲜膜包住主要是让漂白水能渗入砧板表面的裂缝,提高除菌效果。

16、护唇

16.jpg

睡觉前做嘴唇去角质保养,先热敷嘴唇几分钟之后,涂上一层护唇膏或凡士林,用保鲜膜盖住嘴唇,再用热毛巾热敷一下就完成。

17、护理干燥皮肤

17.jpg

冬天时脚跟难免有龟裂现象,可以涂抹滋润乳液后套上一层保鲜膜再穿上袜子,一段时间后脱下,皮肤会变得相当滋润。身体其它干燥部位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处理。

18、为不常用的插座遮灰

18.jpg

厨房附近的插座我们比较少用到,可以用保鲜膜封起来,油污就不会沾染到上面。

19、做面膜

19.jpg

当女孩子在敷面膜时,可以在脸上涂好面膜后再贴上一层保鲜膜,加强脸部的吸收。外面的美容店家都是这么做的。

20、去除车玻璃上的贴纸

20.jpg

有时因为一些需要,可能要将贴纸贴在车窗上。但是一但贴了上去,要撕下来就有点麻烦,常常有残胶撕不干净。这时取一块保鲜膜,先用静电吸附功能,让保鲜膜贴在车窗上,把车窗和保鲜膜之间的气泡挤掉,然后再把贴纸贴在保鲜膜上。以后要撕就撕保鲜膜,干净不留痕迹。

21、治疗烫伤

21.jpg

马铃薯有消炎、解毒和止痛的作用。把削皮的马铃薯磨成泥,去除水分后敷在伤口上面,用保鲜膜包住防止水分蒸发。但是请注意,这只是紧急处理,最重要的还是就医。

22、保存不常用的餐具

22.jpg

平常很少用的餐具,叉子、汤匙等,可以用保鲜膜包起来,既不占空间又能保持干净。

23、相机防雨

23.jpg

用保鲜膜包好照相机下雨天不怕雨滴。

原来保鲜膜不只用来保鲜食物,居然还可以这么用,赶紧回家试试。

(来源:大洋网、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