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家超市将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09-05 07:3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目前,重庆已有20个区县申报在今年接受市级首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全市现有128家超市报名参与“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且数量还在增加中。

去年11月,重庆市全域启动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创建,旨在打造“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产业良性发展”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作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也在创建中。据了解,“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主体,必须是依法取得相应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且食用农产品销售区域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销售的所有肉菜应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连续2年未发现超市因主观故意或管理不善造成销售不合格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设有快检室,配有快速检测人员,具备检测农兽药残留等常见指标能力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