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8岁“网红”警察重返小学执勤
09-04 18:28: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学期到来,在荣昌区玉屏实验小学的校门口,一位“老熟人”回来了——数年如一日在校外护送孩子们平安过马路的“胖警察叔叔”范学进,因为调离岗位的缘故,离开这里100多天。而他的转岗,甚至“惊动”了不少玉屏小学的学生家长,大家在朋友圈里发起了“寻人启事”,希望能够再见到这位保护学生安全的“胖警察叔叔”。

9月4日,新学期伊始,对于范学进的重返护学岗,玉屏小学五年级6班的孩子们用了一种特殊的方式欢迎他的回归。

开学第一课,“胖警察叔叔”讲交通安全

att_476913.jpg

当天下午4点,临近放学。五年级6班的教室内,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对于这位身材胖胖的老师,在座的孩子们都不陌生,他就是“胖警察叔叔”范学进。

今年5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报道了一篇《数年如一日护送学生上下学,“胖警察叔叔”刷爆朋友圈》的报道。报道讲述了范学进被家长们在朋友圈里发“寻人启事”,甚至有人专门给重庆市公安局写信来为他点赞。在当时的报道中,范学进告诉记者,由于转岗的缘故,他离开了玉屏小学外执勤的岗位,而对于学生和家长对他的认可,他也颇为感动。

新学期到来,范学进再次出现在这里,让曾经被他牵着手过马路的孩子们很是高兴。在课堂上,范学进告诉孩子们过马路一定要小心,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他还把自己腰间的警械展示给孩子们,告诉他们:“如果遇到危险了,一定要来找警察叔叔,我用这些来制服他们。”

课程结束,范学进和孩子们话别之后,便一路小跑去了校园外。此时已经临近下午4点半,即将到孩子们放学的时间。由于玉屏小学地处老城区主干道广场路,周边居民小区众多,商场林立,车流人流巨大,马路中间有一棵上百年的大黄桷树,使得双向车道变窄,在上下学高峰期易造成拥堵。范学进这些年来一直在路中央护送孩子们上下学,他也成为了孩子和家长心中的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大家都不知道他的名字,所以代称他为“胖警察叔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