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怀孕8个月跳肚皮舞
09-05 08:38:48 来源:大渝网

大渝网消息,在南岸区的一间舞教室里,一群美女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跟随着节奏扭动腹部和胯部,跳着肚皮舞。令人吃惊的是,第一排领舞的竟是一位大肚子准妈妈。这位准妈妈不但跳舞,还逐一指导其他舞者,并大声喊着口令:“一、二、三、四……” 

这位准妈妈名叫杨西欧,如今已怀孕8个月,跳肚皮舞已有8年。“我是在2009年接触到肚皮舞的,以前也跳拉丁、爵士这些舞,但接触到肚皮舞后就立即爱上了,专心跳这一种舞了。” 

2012年,杨西欧辞去了工作,专心学习肚皮舞,还成立了一个肚皮舞学校,希望让更多人接触这类舞蹈。她去了肚皮舞的发源地埃及,向易卜拉欣、米茨克维奇等世界级肚皮舞大师学习。

通过学习,杨西欧了解了更多肚皮舞的知识,“肚皮舞准确的说法是东方舞,很多人以为来源于印度,其实发源地是埃及,舞蹈和音乐都带有浓厚的阿拉伯风情。”

杨西欧认为跳舞是最幸福的事,以前常常一天跳七、八小时,连续跳20多天。“肚皮舞看起来动作幅度不大,但运动量一点也不小。”杨西欧回忆到,“一般跳一个多小时,地面一圈都有汗水了。因此长时间跳舞是非常累的,但我乐在其中。”

经过多年的学习,杨西欧已成为国内很受欢迎的东方舞新生代导师。在2016年在全国肚皮舞大赛中获得了专业组季军的好成绩。

杨西欧说,今年初怀孕后妊娠反应不大,平稳度过前3个月后,她又开始跳舞了。她这一“疯狂”的举动,遭到身边亲朋好友们的反对,甚至与丈夫和父母都表示不理解。

“传统观点认为孕妇就该好好休息,不要动了胎气,但这样过得挺抑郁的。”她在孕期跳舞的目的很单纯,只是想调节一下心情,“一开始,都是偷偷的跳,为了不让家人知道,连朋友圈都不敢发。” 

据杨西欧介绍,在肚皮舞界,她见过很多个在孕期跳舞的“疯狂妈妈”了。“我当初就想,别人能跳,我肯定也没问题。”

在定期的孕检中,检测的数据和医生的建议,给杨西欧吃了一颗定心丸。检测结果显示,她的血压和血糖都很正常;医生告诉她,肚皮舞的腰部和胯部的动作,能促进盆腔血液循环,帮助孕妈更好地顺产。

随着肚子里的小宝宝一天天平安长大,家人也渐渐理解了杨西欧,不再干涉她跳舞了。

杨西欧强调,“孕妈不能盲目地模仿我,我是长期保持锻炼,而且对自己身体状况非常了解。”

如今杨西欧已怀孕8个月,每周会花约8小时跳肚皮舞。当她跳舞时,转身、踢腿等动作轻柔优美,行云流水一般,一点也不吃力。 

“其实我还是挺注意肚子里的宝宝,高难度动作就不会做了,抖动肚皮时,幅度也减小了很多。”

在舞蹈中,杨西欧能享受到快乐和幸福,她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十月能顺利生下宝宝,月子后回来继续跳舞。

原标题:准妈妈怀孕8个月跳肚皮舞 不跳会抑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