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老兵!113岁大陆最年长抗战老兵董济民逝世
09-06 19:22: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9月6日,参与抗战十四年的老兵董济民过世,享年113岁。据关爱抗战老兵公益组织介绍,董济民生前是大陆最年长的抗战老兵。

董济民的儿子董希武告诉北青报记者,董老是今日凌晨因为心脏衰竭过世的,“当时全家人都陪在父亲身边,他走得很平静”。本报于9月4日报道过董济民老人,当时董老入院病情危重,在抗战胜利72周年之际,家人曾鼓励这位参与抗战14年的老兵挺住。

852.jpg?x-oss-process=style/w7

董济民。资料图

董济民1904年出生于河北乐亭,幼年随家迁往吉林,后在当地有名的百货店“玉茗魁”当起了学徒,主要负责记账。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后,董济民弃商从戎,加入了由冯占海带领的吉林682团(后改为东北义勇军682团)。由于能写会算,在部队董济民主要负责文书工作。

1932年,682团整编为国民革命军第63军91师,董济民任军部少尉文书。之后他随部南下,在91师任中尉军需。从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投降,董济民先后参加了武汉会战、长沙会战、豫湘桂战役以及贵州的独山战役等。抗战结束时,董济民在辽宁锦州见证了日本投降。

原标题:113岁抗战老兵董济民今晨离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