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戒毒后重当老板 农家乐远近闻名
09-06 18:1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06181201_副本.jpg

今年3月,50岁的老赵完成了强制隔离戒毒后,回到了家里,他决定“重操旧业”。他的“重操旧业”并不是复吸毒品,而是干之前的老本行——农家乐。“在戒毒期间,我参加了烹饪技能培训,学会做很多菜。不过更让我知道餐饮这一行该如何管理。”如今,老赵开在北碚的农家乐已经远近闻名了。

强制戒毒两年“再操旧业”

老赵是江北区人,多年前就在北碚经营着一家农家乐。妻子没有工作,就帮他照看农家乐的生意。“但当时不知道怎么管理农家乐,常常不去,服务员工作也很不负责,所以生意一直不好。”

2015年,老赵因为吸食冰毒,被公安机关决定强制隔离戒毒两年,来到了北碚西山坪的戒毒康复所。去年9月,康复所内的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开始试运行,老赵成为了第四期学员。和他一起学习的康复人员,有的学到了电工知识,有的对电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赵则参加了烹饪技能的培训项目。

“以前我不会做菜,也不知道餐饮行业该怎么管理,现在我才恍然大悟……”今年3月份,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期满,老赵这次信心满满,发誓一定要把农家乐搞好。

农家乐如今远近闻名

老赵告诉记者,他本人没有不良嗜好,以前吸食冰毒是因为交友不慎。

两年来,他除了戒毒,也悔恨当年自己做的错误选择。如今他想“东山再起”,不但对农家乐的菜品进行了改良创新,也天天在店里照看,让管理也有很大进步。

近半年来,老赵所经营的农家乐生意越来越好,“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营业额有近万元。”他的农家乐也在当地远近闻名。

职业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6日上午,在试运行一年以后,位于市戒毒康复所内的“重庆市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正式揭牌,并进行了开班仪式。

据介绍,为有效降低戒毒人员复吸率,提升回归社会操守保持率,让康复人员学到一技之长,成功融入社会,重庆市教育矫治局建立起康复人员职业培训基地,拥有培训厂房2栋,面积4000余平方米,配备有实训教室4间,教学培训设备100余台,形成了设施完善、功能齐备,集课堂教学、实操实训于一体,具有120多个实训工位,可以容纳240余人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基地先后开设了中餐烹饪、计算机应用、美发美甲、维修电工和电子装配等适合康复人员回归就业的培训项目。

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试运行一年来,先后开办职业培训班8期,培训戒毒康复人员270多名,培训过程中无1人退学或请假,学员参培率、合格率均达100%,全部获得社会职业院校颁发的结业证书,使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操守保持率同比增长32.7%,就业率同比增长37.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