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克隆出租车”号牌竟是真的!差点把执法人员都骗了
09-06 18:1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克隆车出租车”指的是套用正规出租车外形、车牌的非法营运车辆,为了蒙蔽消费者和执法人员,其外观酷似正规出租车。近日,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江北区大队(以下简称交通执法江北区大队)查获了一辆“克隆出租车”,令执法人员诧异的是,这辆克隆车的号牌竟是真的,而且外形上也找不出半点“瑕疵”。当事驾驶员因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以及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不但会被处以巨额罚款,还将被公安机关予以处罚。

群众举报,这里有辆“克隆车”

att_480579_副本.jpg

△两辆车停在一起,从外表上很难看出差别。

9月4日下午3:30分,交通执法江北区大队在辖区例行巡查时,接到一名群众投诉举报:在江北区鲤鱼池邮政所附近,有1辆出租车渝B83***正在修车,疑似克隆车。

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发现在江北区鲤鱼池邮政所旁一个汽修店内一辆渝B83***出租车正在修理发动机。

“从外形来看,看不出一点问题。”执法人员称,到达现场后,几个执法人员一度以为是搞错了,因为这辆车外形和普通的出租车找不出差别,号牌也是货真价实,并非伪造的。

执法队员上前喊修车店老板通知该车驾驶员到现场,可当修车店老板联系上驾驶员时,对方似乎有所警觉,随后该车驾驶员拒不接电话,并且关机。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交通执法人员的警觉,随即通过技术手段调取正牌渝B83***出租车的行驶轨迹,发现该正牌出租车目前正在南岸区洋人街运营,该车很可能被套牌。

交通执法人员随即联动交巡警,对现场的渝B83***出租车进行车辆识别码的比对,最后确认鲤鱼池的出租车为套牌车,也就是一辆“克隆出租车”。

同时,通知洋人街的这辆正牌出租车前来接受调查比对。当这两辆出租车停在一起时,除了车牌一样之外,外观看起来极其相似。目前,套牌出租车渝B83***已被交巡警暂扣,交通执法大队已联合公安机关开展对涉案车辆、人员的进一步调查取证。

因其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交通执法部门最高可对其处以3万元罚款。对于其套牌等违法行为,将由公安部门对其立案处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员的驾驶证还将被计满12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