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们掌握逃生技巧,他们都好拼……
09-05 15:0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05145656.jpg

9月5日上午10点,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正门旁,一辆校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一名乘车学生受伤。事故发生后,校车司机和照管老师有序地指挥学生向安全区域疏散,并报警求助,伤者也顺利被送上救护车。原来,这是渝北区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的“校外现场”,通过一次模拟校车事故,教导孩子们如何在紧急情况下逃生。

downLoad-20170905145700.jpg

“刚才车辆发生碰撞,大家镇定!”照管老师一边安抚着,一边让同学们检查自己和身边同学是否受伤,并要求他们听从指挥,有秩序地下车,在安全区域等候。

忽然,一名同学大声呼喊,“这里有个同学受伤了。”照管老师迅速上车,帮助受伤学生。校车司机则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渝北区交巡警支队事故预防处理大队和120急救车立即赶赴现场,大队警官紧急进行现场勘察,并且维护现场交通秩序,120医务人员对受伤学生进行紧急救助,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整个演习顺利完成。

downLoad-20170905145652.jpg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党总支委员沈伟告诉记者,这次演练是对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预演,将事故处置完整展现在同学们眼前,教导大家如何在校车发生事故后进行自护自救,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沈伟表示,发生交通事故后,学生应听从指挥,车门不能打开、车辆翻侧或车辆落入水中时,情况紧急,疏散不及,不要慌乱,要保持镇定,可以打开车窗或由照管老师使用逃生锤砸碎车窗,从窗门逃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熊帅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