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刚交的女友是这样的人……
09-05 15:08: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新交往的大学生女友和自己的手机、存款一起失踪时,姚某这才想起,曾经有人提醒过他“你对象是个骗子”,意识到情况不妙的他只好报警求助。8月31日中午,男子姚某(化名)在渝北某移动营业厅拨打110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盗,手机支付宝账户中的7500元钱被人转走。

接警后,渝北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迅速处警,了解到姚某被盗的大致经过。

今年6月25日晚,姚某在老家通过交友平台认识了在西北某美术学院的大一学生刘某(化名)。相识以后,两人通过微信、QQ等平台频繁联系,当刘某讲到自己父母离异,已有六七年没有见到母亲时,哭得十分伤心,博得姚某的同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刘某表露出对姚某的仰慕,并计划于7月份到重庆与姚某见面。姚某也动了真感情,期待着刘某的早日到来。

眼看7月份就过完了,仍不见刘某的身影,姚某还有些失望,好在刘某又给了姚某一个新的预期, 8月中旬的一天,刘某从宁波坐火车到重庆。两人一碰面,就表露出相见恨晚之感。在重庆的十余天里,两人玩山水、吃小吃、购衣物,过着幸福的二人世界。虽然姚某花了一些钱,但他对他们的未来也充满了向往,自然是前所未有的快乐。

8月30日上午,姚某到重庆主城办事,刘某陪同前往。当晚入住渝北空港某酒店,刘某早早地就入睡了,姚某用手机玩游戏直到次日凌晨3点钟才睡觉。第二天11时许,姚某一觉醒来,不见刘某的踪影,发现正在充电的一部金色的华为P9高配手机也不见了。刘某立即起床来到前台,用酒店座机拨打自己的手机,语音提示已经关机。

此时,姚某联想到,之前在交友平台上有人提醒自己“你对象是个骗子”时,就更加坐立不安了。为了获得刘某的信任,姚某将自己的支付宝、余额宝和微信转账密码都告诉了刘某,此时姚某清醒地意识到了可怕的结局。

于是姚某立即打的赶到附近的移动营业厅,补办了自己原来的手机卡,将卡插入从营业员处借来的手机登陆自己的支付宝查询余额,发现余额宝账户里的7500元被人提现到自己的邮政储蓄卡账户,随后又被转到刘某的微信账户里。姚某见情况不妙,拨打110报警求助。

种种迹象表明刘某具有重要作案嫌疑。经过及时的走访调查工作,渝北警方很快明确了刘某的真实身份。通过循线追踪,双凤派出所民警仅用了2小时就将沉浸在成功喜悦中的刘某一举抓获,并追回了赃款、赃物。

据刘某交代,在与姚某交往过程中,担心形迹败露,她使用的是真实姓名。但自称是在某重点高校在校学生等情况纯属虚构,用来提高自己的身价,赢得别人的羡慕,最终达到骗取或盗取他人钱财的目的。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渝北警方刑事拘留。此案尚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北警方提醒广大青年朋友:在人际交往中务必保持一定的警惕,不要被假象所迷惑,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和财物,谨防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