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穿衣”模式终结!明后天大部分气温超30℃
09-06 17:12: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06171459_副本.jpg

这两天,重庆进入“乱穿衣”模式,短袖、外套……甚至薄棉袄,齐上阵。不过,明天又一轮的升温,将打破这样的尴尬,小伙伴们不用再为穿什么发愁了。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大部气温将超过30℃。今天下午三点,大部地区没有雨水打扰了,多地气温都升至了24℃以上,主城沙坪坝站达25.5℃,比昨日同时高出大约3℃。全市最热的区县是彭水,气温达28℃。

这段时间,雨水的眷顾,给山城平添阵阵秋意。不少市民朋友甚至感觉,重庆是不是快入秋了呢?其实,重庆距离气象学意义上的入秋还有些距离。

从历史资料看,常年(1981-2010年)重庆主城入秋平均时间是在9月27日,有气象数据以来(1951年):最早的入秋日在9月2日(1972年),最晚入秋日10月12日(2014年)。也就是说,重庆距离真正入秋,还有一段路要走。

这不,雨水刚走,天气就不那么凉快了。

重庆市气象台数据显示,今天下午三点,大部地区没有雨水打扰了,多地气温都升至了24℃以上,主城沙坪坝站达25.5℃,比昨日同时高出大约3℃。全市最热的区县是彭水,气温达28℃。而明后天,大部气温将超过30℃。

不过,晴好天气并不会停留太久。后日夜间,雨水将会卷土重来,部分地区有大雨。

重庆市气候中心最新监测显示,截至9月4日,重庆连续7天有50%及以上的国家气象站日降水量大于等于0.1毫米,满足华西秋雨开始的条件,重庆已于8月29日正式进入华西秋雨期,较常年平均开始时间(9月7日)偏早9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