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买房,是不是好时机?
09-08 09:2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到底该不该在接下来大量新房出来时入手,依旧看不清啊。”看了半年房子的徐女士,望着市场的热闹已经麻木了。

目前,像徐女士一样,有购房意向,一直在关注、观望的群体,不在少数,都希望能有一个抄底的机会。

存量继续减少 同时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来自领域盛景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重庆商品房成交量约为250万方,较之前减少50万方,下滑16%;细分数据显示,住宅成交量下滑更为明显,约35%。

由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8月,重庆楼市出现下行信号,曾经是办卡买不到房,现在是办了卡却没有下叉。周女士就是代表之一,在北区一热点楼盘办了卡,也冻结了资金,在开盘当天却打了退堂鼓,没有如约去选房。理由是,首套房利率上浮10%,一套舒适两房,月供3000元以上,超出了心理预期,暂时还接受不了。

重庆新中地产总经理何伟坚分析认为,重庆新房成交市场主要看开发商推盘量,8月推盘不多,上半年卖得好,开发商不着急出售,而更关心的是土地储备,将推盘节点后移到10月。另一方面,上半年已消化了大量的购买力,现在市场观望情绪浓。

看好后市 企业抛重金加大土地储备

看市场是否下行、是否是买房的好时机,企业拿地热情是一重要参考指标。统计显示,2017上半年,重庆主城共成交71宗地,其中,南区、西区持续放量,释放地块容积率低、面积大,总价也相对较高。金科、荣盛、旭辉,成为拿地总金额前三。大量外地新面孔入渝拿地,如新城、中洲、融信等;本土房企也扛起开发大旗,积极响应,拿地热情高涨,如华宇、协信也开始参与拿地。

“到目前,全国20强房企仅剩一家未进入重庆,另外还有很多已在重庆搭建好团队,做好一切准备,但还未取得土地的房企,正各方搜寻,寻求土地。不管是积极进入重庆的各大开发企业,还是不断亮相的高端系产品,都足以说明,开发商看好重庆的房地产市场,甚至对长远市场都是看好的。长租公寓在重庆的兴起,就是开发商看好重庆未来市场的一个典型表现。综上,从开发企业的各种积极动作,可见重庆这个市场是往上发展的趋势。”何伟坚表示。

开发商集中放量 建议自住群体该买早买

“一定程度上,当开发商积极拿地,放心大胆做产品的时候,你的物业价值就一定是往上升的。”何伟坚说。

9月将有60个项目开盘,一改8月的情况,为置业需求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要不要及时下叉?

领域盛景副总经理刘兵分析说,一方面,整个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从拿地趋势来看,说明未来趋势往上走;第二,整个重庆价格还是处在一个相对比较低的位置,与其他同等城市比较,还是在一个合理偏低的位置。

买房自住的话,该买还是要买。何伟坚分析说,重庆的楼市泡沫还比较小,不要再寄希望于降价,大量的成交数据说明市场、客户、政府都已接受了这个价格。所以,即便是成本变高,还是要买。利率政策只是短期的调控杠杆,可以参考,但不能成为阻碍购买的决定因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贵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