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患眼疾 用放大镜坚持教学
09-08 09:20:06 来源:新华社

1.jpg

新华社消息,安徽蚌埠市大庆路小学的刘伟俐老师面对班里40多名孩子,却看不清他们的面孔。今年48岁的刘伟俐老师1989年来到大庆路小学成为一名教师,因患有眼疾,她的视力逐年下降,2002年起开始借助放大镜才能正常完成教学工作。

2.jpg

修改学生作业这种最平常的教学工作对刘伟俐老师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因看不清字,刘伟俐需要借助放大镜逐字查看,修改一个班的学生作业需要耗费半天时间。

3.jpg

10多年来,刘伟俐用坏了6个放大镜。学校考虑到刘伟俐的身体状况,建议她在家休养或从事非教学工作,但刘伟俐心里放不下学生,依然带着放大镜坚持教学。

4.jpg

刘伟俐说:“我离不开放大镜,更离不开孩子们,在讲台上希望能多坚守几年”。

(原标题:安徽女教师患眼疾 用放大镜上课教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