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中学教师节:给全校老师送玫瑰
09-08 12:4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百朵玫瑰赠“红烛”,畅言心声话未来。9月7日下午,重庆珊瑚初级中学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现场,珊中尹校长畅谈本学年教师队伍发展,并对68个优秀教师给予了表彰。更有意思的是,学生献上诗歌朗诵,并为每位老师献上玫瑰,感谢师恩,现场师生情谊浓浓。

0908_2.jpg

今年是教师发展主题年

创造一切条件发展教师

珊瑚中学校长尹厚霖在致辞中对学校发展提出几方面要求:第一,学高方能为师,身正方可示范;第二,深化课程改革,促进专业发展;第三,激烈竞争中方显珊中本色,任重道远下凝聚珊中力量;第四,强力推进集团发展,做大做强珊中品牌。最后,尹校长慷慨激昂鼓励道:“让我们全体珊中人共同携起手来,主动出击、战略谋划,为开创珊中新篇章砥砺前行!”

据悉,今年珊中是教师发展主题年,按照“德厚道尊,教学相长”的发展主题,学校将创造一切条件关注教师、激励教师、发展教师,造就一支更加精良的师资团队。

0908_3.jpg

表彰68名教师

优秀教师代表谈平台与发展

大会现场,学校对68名教师、6个备课组和教研组授予年度考核优秀教师、校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科研先进个人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刘漫霞感慨,学校为她提供了成长的平台,她认为,学校平台与教师发展共生共赢。“平台是物质支撑,是学校团队对个体的托举;平台是视野拓展,是先行者对后来者的提醒点拨;平台是开放包容,是集体框架里个人智慧的各显神通。”

5d6888f6c535bcec996dcf83fd436674.jpg

刘漫霞则表示,在珊瑚中学让她感受最深的就是集体的力量。据了解,刘漫霞在珊瑚中学任教之前,在江津工作了10年。“那时学校初中规模小,自己懵懵懂懂,一路摸爬滚打走过来的。现在和以前完全不同,有团队的助力,心里很有底气。”刘漫霞说。

学生诗歌朗诵表师恩

213朵玫瑰同一份祝福

0908_5.jpg

 “是谁在暗夜里点燃缕缕烛光?是谁种下秋季的片片金黄?”在《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的旋律下,珊中学生为在场老师带来了《鞠躬尽瘁育英才,珊中学子敬师魂》的诗歌朗诵。真挚朴实的话语,简单真实的情景默剧,表达的是对珊中老师的感恩和敬仰。

随后,学生们手捧精心包装的玫瑰花,分别送给全校213名教师。“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老师,工作顺利!”……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这个教师节过得巴适,孩子们送的献花和祝福就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0908_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