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本周六举行 名师现场指导如何写作文
09-08 08:4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因暑假延期的“最家乡-巴蜀英才杯重庆直辖20周年重庆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将于本周六下午2点半,在渝北区新牌坊新鸥鹏华冈教育MALL与你相约。

一等奖奖金+奖品+证书

本届作文大赛收到了来自主城9区和巫山、万州、涪陵、长寿等20多个区县数十所中小学校的学生投稿。700余篇优秀作文在上游新闻进行了网络展示,120篇中小学生作文入围复赛。

作文大赛一、二、三等奖由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评出。本届作文大赛决赛评委有著名诗人傅天琳、重庆外国语学校(川外附中)副校长陈炜、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副校长刘彦挺、重庆一中特级语文教师周鹏、渝北区巴蜀小学执行副校长(全国十佳班主任)田冰冰、巴蜀英才教育集团总经理刘卓力等教育专家。

最终,张雅涵《老街,老重庆》、黄馨茹《山城心跳》、柯阳玥《重庆,重庆》、郑迦心《山与水与人与家》、李牧笛《一本书,一座城》获得中学组一等奖;郑奕红《变与不变》、朱崧源《“长江上四兄弟”看直辖出行更方便》、陈沛羽《夜色,迷蒙,话重庆》、陈翰霖《美丽重庆我的家,直辖二十变化大》、张闻轩《辣味重庆》获得小学组一等奖。 另外,还评出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60篇。

作文大赛设学生奖:一等奖设奖金800元+奖品+证书;二等奖设奖金500元+奖品+证书;三等奖设奖金200元+奖品+证书;优秀奖设奖品+证书。教师奖则是奖金500元+证书。

颁奖典礼名师指导作文

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周的周末,我们的作文大赛颁奖典礼与你相约。作文大赛颁奖典礼上你不仅可以看到决赛评委老师,还能与2017年重庆市中考第一名谢欣颖、第19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复赛A组一等奖杜栖桐一起切磋写作文。

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李元胜、重庆市文明办未成年处处长李劼、全国优秀语文老师(重庆市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重庆市北新巴蜀中学副校长)张学忠,重庆市29中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吴莲子(渝中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课堂内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赫学颖将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中小学生颁奖。

颁奖典礼上,重庆一中督导室主任语文特级教师周鹏、原《创新作文》主编赫学颖老师将分享“如何写好作文”,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李元胜将为现场的中小学生讲讲《写作与成长》。

原标题: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本周六举行 名师现场指导如何写作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