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十大新星:请记住这些稚嫩的脸庞,东京奥运靠他们了
09-08 09:28: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全运会素来是诞生新人的舞台,每一届都会有一批新星在这里崭露头角,十三运会也不例外。

这些面孔或许还稍显稚嫩,但他们很可能会成为三年后在东京奥运会上攻城拔寨的主力军。在那里,他们或将登上最高领奖台,亦或创造中国体育新的历史。

李冰洁(河北),15岁,女子游泳

78cf458d8e3287bba12b143fe150228e.jpg

李冰洁在本届全运上可谓大放异彩,夺得4金的同时,还两破亚洲纪录。

对于这位连续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亚洲记录的15岁小将,前美国游泳队总教练、世界知名游泳教头马克·舒伯特也给出了高度评价:

“李冰洁绝对是中国游泳未来的希望,她内心非常强大,未来可期。”

王一淳(山东),12岁,女子游泳

全运会游泳少年赛场,山东小将王一淳独揽4金。

在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12岁的王一淳获得第四名,而她游出的58秒44的成绩也足够让她在同龄人中鹤立鸡群。

对比世界游泳强国,美国12岁年龄段最快成绩是1分1秒75,澳大利亚13岁以下年龄组纪录是59秒95。

王曼昱(黑龙江),18岁,乒乓球

822735e1eda495c8499fd5bc307fbe69.jpg

王曼昱在比赛中回球。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惜败世界排名第三的朱雨玲,18岁的王曼昱泪洒赛场,但她还是坚定地说:“没事,我还年轻。”

在女乒的最新排名中,王曼昱是进步最快的球员,目前世界排名是第14位。

身高1米76的王曼昱,身高臂长的优势让她具有极佳的护台能力,因此也被称作女队的“小王励勤”,未来可能的“一姐”。

郭钟泽(上海),21岁,田径

e656fa330dbf6c3b2712683a1a6c8826.jpg

郭钟泽在夺冠后庆祝。

21岁的上海小将郭钟泽戴着眼镜率先冲过了终点,这位开学就上大四的“眼镜侠”在男子400米决赛中跑出45秒14的出色成绩,打破了徐自宙保持了16年之久的45秒25的全国纪录。

郭钟泽说,“拿全运会冠军实现了愿望。希望能让(中国)400米走出亚洲,参加奥运会。”

陈一乐(广东),15岁,体操

aa32d264187a2e813261395e22c9e27f.jpg

陈一乐在比赛中。

广东队15岁新星陈一乐在全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一路领先,战胜了被认为是中国女子体操新奥运周期的领军人物的队友刘婷婷。

刘婷婷对陈一乐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很棒,毕竟是第一次参加比赛,顺着自己的节奏一步步走,很棒”。

广东队教练兼领队吴保康说:“陈一乐和刘婷婷的比赛心态都很好,她们都是中国体操未来的核心人物。”

张家齐(北京),13岁,跳水

009968a05de0ddd2bfa0121e066d8e09.jpg

张家齐在比赛中。

13岁的张家齐是中国女子10米跳台最值得期待的新星。

本届全运会上,在十米跳台上单人和双人项目中两次击败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张家齐首次参加全运会便收获两枚金牌,成绩为人瞩目。

事实上,从2014年正式进入一线队至今,张家齐已经连续两年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中击败奥运会冠军了,其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黄永炼(广东),16岁,田径

7f912d03be51d7c7b6269c9fd2ef2bcd.jpg

黄永炼(中)。

全运会男子青少年组100米决赛,16岁的黄永炼以10秒41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在预赛中他还曾跑出10秒38的成绩。

随着张培萌全运会后逐渐淡出,中国百米接力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问题,除谢震业和苏炳添之外,中国选手中能够达到10秒21世锦赛参赛标准的寥寥无几。

黄永炼的崛起,中国男子短跑接力无疑也将从中受益匪浅。

史航(天津),19岁,自行车

42c6e452b73630426095fa4d950f57f2.jpg

史航在比赛中。

刚满19岁的史航练习自行车只有四年时间,但他却在全运会公路自行车男人个人计时赛中以48分15秒727的成绩夺得冠军。

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席沈金康说对此评价说:“今天男子组前两名的选手都骑出了一个较好的成绩,而且他们非常年轻,这是一个很有希望的项目,这对我们东京奥运会的备战非常有利。”

刘若钒(四川),18岁,足球

e448f85aba47bccf0517edc4d8c7556d.jpg

刘若钒(中)在比赛中拼抢。

全运会足球项目男子U18组半决赛上海队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刘若钒上演长途奔袭并打进一粒世界波,并随后率队夺冠。

来自四川南充的他,被徐根宝认为是“练球奇才”,多次入选国少、国青队,曾赴国际米兰、比利亚雷亚尔试训,被认为是同年龄段天赋最出色的中国球员之一。

李月汝(广东),18岁,篮球

c6b38346680c39df63b40aacf49b5c9a.jpg

李月汝(中)在比赛中上篮。

18岁的李月汝身高2米01,是现阶段中国女篮最受瞩目的希望之星。

2017年女篮亚洲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她场均得到17.2分9.3个篮板,是唯一一名入选本届赛事最佳阵容的中国女篮球员。

全运会女篮青年组半决赛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李月汝狂砍33分和19篮板,统治力令人惊叹。

原标题:初生牛犊不怕虎,十三运上这十大新星你都了解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