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龙虾之乡”来渝推介龙虾,今后还有更多优质农产品端上市民餐桌
09-13 15:4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2日,重庆市沙坝区华宇广场热闹非凡,空气中香味四溢,由湖北省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潜江龙虾走进重庆”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潜江市的20余家企业现场推介展示潜江龙虾、潜江虾稻产品。现场还签订5项合作协议,从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合作到鲜活小龙虾、潜江龙虾、潜江虾稻产品供销,再到龙虾烹饪技师培训等,今后,潜江企业将为重庆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绿色的潜江龙虾产品。

GetAttachment.jpg

“看起很有卖相呀,味道真是不摆了!”品尝过热腾腾的小龙虾菜品后,不少重庆市民被潜江龙虾的美味和品质“征服”,纷纷购买起产品来,潜江虾稻、小龙虾调料、尝香思等潜江优质农产品也受到“热捧”。

一位负责现场展销的工作人员介绍,潜江龙虾除了龙虾自身的品质好,在产品的罐装技术上也独具特色,这是潜江龙虾能够走出去的核心。该工作人员称,他们的产品在常温下就能保存三个月,而且不含添加剂、色素和防腐剂,采用罐装杀菌技术。

活动中,潜江市与重庆市潼南区、大足区签订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合作协议;潜网集团与重庆江津双福国际农贸城、重庆市餐饮商会签订鲜活小龙虾供销协议;华山水产、虾乡稻与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潜江龙虾学院与重庆市烹饪协会签订龙虾烹饪技师培训合作协议;重庆市湖北潜江商会与磁器口景区开发商酩酊坊产业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GetAttachment (1).jpg

“好水养好虾,潜江龙虾的品质让人放心。”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超市事业部采购经理杨毅曾经到潜江考察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杨毅说,这次公司与华山科技、虾乡稻签订意向合作协议,两家企业的产品将通过超市走上重庆市民的餐桌。

“经过20年的发展,潜江龙虾、潜江虾稻已形成了综合产值420亿元的大产业和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27.9亿元的大品牌。”湖北省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表示,潜江秉承“潜江龙虾、世界共享”理念,举办“潜江龙虾走进重庆”活动,通过面对面,向重庆人民集中展示、推介潜江龙虾特色产品,进一步提升潜江龙虾品牌形象,促进潜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既是加强重庆与潜江两地产业融合与社会交流的生动实践,也是提升“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推动虾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将加强重庆与湖北潜江两地产业融合与社会交流,搭建两地经济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