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智博智见②| 马化腾:腾讯西南总部将进一步扎根重庆
09-15 10:3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1fefe5b-45c2-4d7e-9c36-be447c1585d3.jpg

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峰会上,前两年均亲临现场的马化腾,这次未能到现场,他与现场参会并发表演讲的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进行了音频连线。他表示,腾讯西南总部将进一步扎根重庆,深度融入重庆的创新驱动战略。

任宇昕在演讲中表示,“过去两年,马化腾先生都会在智博会上,分享自己的观点和体会。很遗憾,今年Pony不能来到现场,他嘱托我把问候带给大家。让我们一起来通过“云”端,听听他对大会的祝福。”

随后,马化腾的声音出现在会场,他表示,产业互联网依托智能科技,拓展连接方式,在经济恢复性增长中,充分体现出它作为“加速器”的作用。但面对疫情常态化和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还需要产业链与价值链各方苦练“内功”,协同发展,合力创新,提升全链路效率的同时,拓展出新的价值空间。

马化腾称,重庆正在将“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打造成自己的新城市“名片”,腾讯提供全程技术支持的“重庆智慧名城展览馆”也将在今年智博会期间揭幕,相信会让更多人领略到智能科技的魅力。接下来,腾讯西南总部将进一步扎根重庆,深度融入重庆的创新驱动战略。“我们也将加大‘新基建’投入,服务于产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建设,助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随后,任宇昕在演讲中提到,随着数字世界与实体世界的融合,生产生活都在被数字化重塑。未来,纯粹的“线下生活”和“传统产业”将不存在。首先,数实融合的广度不断拓展,实体数字化、数字实体化,相向而行。第二,数实融合的精度不断提高,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从“台前”的用户连接,发展到“幕后”的生产环节重塑。第三,数实融合的深度不断延展,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规模和程度持续加深,从经济的大动脉到毛细血管,数字化循环越来越通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