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黑科技爆表!两江协同创新区40余个智慧项目亮相智博会
09-15 21:4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5日,2020线上智博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两江新区三大智慧科技创新平台之一,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华东师范重庆研究院、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上海交大重庆研究院、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重庆鲁汶等六大院所亮相2020线上智博会,展出智能网联路测系统、车联网智能化装备、智慧城市操作系统、高能量飞秒激光器、新一代无人化柔性防爆排爆智能化处置技术、多芯无创电缆电流功率表、云边一体嵌入式计算装备等共计40余个智慧项目。

30A85D9C62BD737A0E1B876DD94861E6.jpg

华东师范重庆研究院是备受瞩目的展商之一,该院校展示了1030nm高稳定性飞秒激光种子源、高功率飞秒激光器、太赫兹时域光谱仪等10个科技成果。

如多通道量子探测阵列具有量子探测器的超高灵敏度及大动态范围,可用于实现强背景噪音下的超远距离激光测距。太赫兹时域光谱仪则具有结构紧凑、体积小、宽频谱、高精度等特点,可获得物质时域谱、频域谱等参数,适用于生物、化学、医药等众多领域研究和高效快速检测。

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是北理工和两江新区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本次展会主要聚焦于智慧安全城市建设,包括5G小基站、无人接驳车、智能储能系统、汽车雷达、智能装配工作站等。

如77GHz汽车角雷达是一款高精度近程车载毫米波雷达,主要用于无人驾驶汽车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冗余系统以及已经落地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无人接驳车可用于园区内或周边开放道路内的接驳任务,具备自主驾驶接驳、集群智能分单、乘客人脸识别认证等功能。

C7CD02856496319E367C0E9B7394DFE9.jpg

上海交大重庆研究院则展示他们的车联网智能化装备研发等项目。该项目通过车联网系列化产品与服务,以“多重安全系统”为核心发展智慧出行以及V2X业务,构建智慧交通的综合服务模式板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