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辆违停道路狭窄 公交强过连撞三车
09-15 20:42: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交通要道停车,既是违法行为,又容易引发事故。

从渝中区交巡警朝天门大队提供的公共视频看,当时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等人,刚停了可能一分钟时间。后面就过来一辆公交车,公交车驾驶员当时过于盲目自信,觉得他可以开过去,结果一下子撞到面包车车尾了。

这起事故发生在渝中区解放西路骨科医院附近,这段路不允许停车,可是,偏偏就有人图方便,要将车停在这儿。还有这辆面包车,更是占据中间车道停放,如此一来,留给公交大客车的路就很狭窄了。

驾驶员李某强行通过,先撞到面包车,又导致其他两辆轿车受损。

渝中区交巡警朝天门大队民警丁利钢告诉记者,这次事故损失上万,根据事故判定公交车负此次事故全责。

违法占道停放的私家车辆,包括直接引发撞车事故的面包车要不要承担交通事故的部分责任呢?民警解释说,违停车辆本身要处罚,但此次事故不分责。

因为其他车停在这儿只是违规了,由公安机关处罚,但其他人不能采取任何方式把它撞开,如果你撞开造成交通事故就是你的全责。

事故之后,渝中区交巡警也增派警力,加强了对解放西路一线占道停车违法行为的管控和处罚力度,今天记者看到这一段路交通秩序良好,路上无违停车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安礼 王焱宇

原标题:车辆违停道路狭窄 公交强过连撞三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