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春交警购置多辆单价36万哈雷摩托引热议,回应:手续正规
09-15 23:21: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15日,一则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购多辆单价为36.76万元的警用摩托车公告截图,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有必要买这么贵的摩托车吗?”

网传长春交警使用哈雷摩托车

网传长春交警使用哈雷摩托车

同日下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处一位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前述被热议的采购项目成交公告是2018年的事,这批哈雷警用摩托车均是经过正规手续和流程购买,这两年也一直在用。

至于这批哈雷警用摩托车是否有特殊用处,该负责人表示不清楚。

吉林省政府采购网曾于2018年8月16日发布的《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进口警用摩托车采购项目成交公告》  网站截图

吉林省政府采购网曾于2018年8月16日发布的《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进口警用摩托车采购项目成交公告》  网站截图

澎湃新闻注意到,吉林省政府采购网曾于2018年8月16日发布一则《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进口警用摩托车采购项目成交公告》,该采购项目的计划编号为JM-2018-07-11089 。

该公告显示,长春市交警支队机关采购了一批进口警用摩托车。主要成交标的物的详细信息为: 1、名称:摩托车;品牌型号:哈雷FLHX;数量:10辆;单价;367600元人民币;2、名称:摩托车;品牌型号:比亚乔MP3 500;数量:160辆;单价:145000元人民币。

9月15日下午,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名值班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政府网站不会有虚假、错误信息”。他介绍,首先采购标准是由采购人提出,采购一定是根据需求来采购的,满足使用要求。比如采用进口设备,一定是符合相关规定,“机构采购一定是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早在2008年,北京交警部门获赠3辆哈雷摩托车。据京华时报当年12月9日报道,这3辆哈雷摩托车是美国哈雷-戴维森公司于近日捐赠给北京市交管局,该车排气量为1700CC,每辆价值40多万元。

浙江省杭州市也曾发布购置进口警用摩托车的公告。浙江省政府采购网在2018年10月19日发布的《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采购进口二轮摩托车》公告显示,该市交警部门需要购置国宾护卫摩托车,申请理由为:因开展外宾护卫工作的特殊需求,需要采购一批安全性高、加速性快、稳定性强的二轮摩托车。

前述采购公告还载明,专业人员对进口产品技术性能先进性、采购必要性的论证意见表示,出于对加速性能的考虑,排量必须大于1200ML;国内二轮摩托车市场无同类产品满足该需求,只能采购进口品牌产品。符合此次采购需求的有三款进口摩托车,其中就包括哈雷摩托车。

原标题:长春交警购置多辆单价36万哈雷摩托引热议,回应:手续正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