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是做个洁牙,宠物狗竟死在手术台上!
09-15 20:24: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医生给人看病,需要相关的行医资质。而兽医给动物看病,同样需要资质。如果带宠物看病时,不事先检查对方的资质,就可能遇到麻烦。比如下面这位王女士,他们家养的一只宠物犬,去一家宠物诊疗机构清洁牙齿,却死在了手术台上。

王女士家里养的是一只白色博美犬,今年3岁半,特别招人喜欢。家人专门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团子”。前段时间,王女士发现“团子”的牙口有点不太好。9月13号中午,她经朋友介绍,带着“团子”来到了九龙坡区“巅峰动物健康中心”。王女士说,当时是这家机构的负责人陈先生,和另外两个工作人员,一起接待的她。在门口的广告牌上,这家机构的负责人陈先生,身穿着医生的服装,自称是“陈医生”。

王女士说,她出于信任,把小狗交给了对方,也支付了1000多元的费用。那位陈先生和另外两名工作人员,一起把小狗带进了手术室。王女士说,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后,那位陈先生才走了出来,要她签手术同意书和麻醉风险提示。

都进入手术室半个小时了,为何这时才要求签署相关的同意书呢。王女士心里觉得疑惑,但也没有多想。又过了十多分钟,王女士就得到噩耗,说“团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只是做个洁牙,怎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呢?王女士被告知,有可能是宠物狗对麻醉药物过敏导致了死亡。

事情到了这一步,王女士这才想起,自己并不知道这家宠物诊疗机构的相关人员,是否具备相关资质?会不会是因为相关人员资质不够、水平不够,才导致了悲剧呢?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从事动物疾病诊疗的相关机构,应该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从事动物诊疗的人员,则应该取得执业兽医师资格证。记者采访时,这家宠物机构里空无一人。通过电话,记者联系上了这家机构的负责人陈先生。陈先生承认,他没有取得相关资质。广告牌上的“陈医生”形象,是不实宣传。

但陈先生同时强调,当时,为王女士的爱犬做诊疗的不是他本人,而是其他有资质的工作人员。对于陈先生的这一说法,王女士表示不能认同。

记者也就此事联系了当地宠物诊疗机构主管单位——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对方表示,他们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宠物机构负责人表示,他们会配合职能部门的相关调查,并尽可能与王女士通过协商,处理好这一问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宠物狗洗牙时死亡 机构负责人没资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