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智慧名城展览馆”亮相智博会 腾讯助力重庆打造“智慧名城”
09-16 06:3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任宇昕

“智慧名城”展馆

昨(15)日,在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式暨峰会上,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通过线上方式在开幕式现场致辞,他表示,腾讯西南总部将进一步扎根重庆,深度融入重庆的创新驱动战略。

数实融合发展

成智慧经济新引擎

任宇昕在演讲中提到,随着数字世界与实体世界的融合,生产生活都在被数字化重塑。未来,纯粹的“线下生活”和“传统产业”将不存在,数实融合也在广度、精度、深度上,持续发展。

他表示:“首先,数实融合的广度不断拓展,实体数字化、数字实体化,相向而行;其次,数实融合的精度不断提高,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从‘台前’的用户连接,发展到‘幕后’的生产环节重塑;最后,数实融合的深度不断延展,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规模和程度持续加深,从经济的大动脉到毛细血管,数字化循环越来越通畅。”

马化腾表示:重庆正在将“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打造成自己的新城市“名片”,腾讯提供全程技术支持的“重庆智慧名城展览馆”也将在今年智博会期间揭幕。接下来,腾讯西南总部将进一步扎根重庆,深度融入重庆的创新驱动战略。

腾讯为“智慧名城馆”

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作为线下专题展览展示馆,“智慧重镇”、“智慧名城”是此次智博会的重点工程,突出重庆智能化建设和发展成果。

据了解,腾讯将全程提供技术支持“重庆2020线上智博会‘智慧名城’展览馆项目”。结合重庆智慧名城建设方略,此次,腾讯T-DAY利用两江四岸的特有元素,结合重庆的山水特点,用科技手段呈现重庆人民凝聚智慧力量而创造的经典历史画面,同时从畅想未来角度,演绎城市的智慧生活场景。

展厅现场,“智慧社区”、“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扶贫”、“智慧生态”等展项,紧密关系着重庆百姓日常生活,以科技互动方式,让参观者切身感受,在腾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运作下,生活将发生的变化。

未来腾讯将深度融入

重庆创新驱动战略

除了“智慧名城”展馆展示,腾讯还作为政务云平台服务商,为推动重庆数字政府建设、保障重庆电子政务云平台资源的安全可靠供给,打造了重庆电子政务云平台。腾讯为全力支持重庆市以“135”总体架构推进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依托数字重庆云平台集中存储了政务数据资源。

腾讯云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式线上直播技术支持牵头企业,为大会开幕式、各大论坛、赛事、成果发布提供视频云直播、云点播、云回放等技术服务,微直播会视频网络链路安全提供3×24小时安全保障。

腾讯公司副总裁兼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在采访中表示:“未来腾讯将进一步扎根重庆,做大做实做强西南总部,深度融入重庆的创新驱动战略,在产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建设这两条高速道快速发展、并驾齐驱,为重庆和西南地区的未来拓宽边界、聚集能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