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渲染“中国威胁”!美核力量高官:中国军事能力大幅提升足以直接威胁美国
09-16 06:39:1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渲染“中国威胁”,这次是美国核力量负责人——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理查德当地时间14日警告称,从中国军力的大幅提升可以看出,该国能以多快的速度建立自己的核武库,从而达到“直接威胁美国的能力”。他还不怀好意地感叹道,当中国下定决心做某件事时,其实现目标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理查德声称,中国自2013年以来建造了数百艘舰船,可以作为该国能够快速实现其军事野心的其中一个例证。“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所面临的威胁,我对此感到担忧。”理查德宣称,中国现在有能力用一艘弹道导弹潜艇直接威胁美国本土,这很关键,他所在的部门可以详细说明此事。

“不要从后边朝鸭子开枪,不是吗?重要的不是他们处在什么位置,而是他们要去哪儿。”(意为“猎鸭时,必须预测它们的速度、飞行线路才能将其击落,如果只站在鸭子后边开枪,就会错过目标”。——编者注)

福克斯新闻称,在理查德发表上述言论前几周,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了最新“中国军力报告”。报告宣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海军部队”“拥有相当数量的陆基常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库以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先进远程地对空系统”,并声称“中国未来10年的核弹头数量将增加一倍”。理查德14日继续渲染称,“核储备”将是中国的下一个“待办事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本月早些时候就美方所谓“军力报告”表示,中国军力跟美国相比还相差很远,美国的军费是排在它后面的近十个国家的总和。

原标题:又渲染“中国威胁”!美核力量高官:中国军事能力大幅提升足以直接威胁美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