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香港国安法让香港行稳致远
09-16 06:12: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5日以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身份,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45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就香港局势及香港国安法等情况进行视频发言。他重申香港国安法使“一国两制”框架更牢固,让香港行稳致远。

张建宗强调,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制定香港国安法是为了应对去年在香港的社会动荡、暴徒的暴力不断升级,构成日益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他说,我们有必要采取有效措施,让香港恢复安全和稳定。

张建宗说,香港国安法对香港重回正轨,维护我国的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至关重要。他强调,香港国安法已为恢复香港稳定带来显著效果。鼓吹“香港独立”及与外部势力勾结的情况已明显减退。暴力行为及公然违反法律和秩序的情况也大幅减少。

他同时指出,香港国安法会保障香港的核心价值,包括权利和自由、法治及司法独立,而在香港基本法及有关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下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也不受影响。

他表示,全球大多数国家都有其国家安全法律。一些国家就香港国安法提出质疑,实属匪夷所思。他促请国际社会不要持双重标准。

张建宗说:“作为极具活力和开放的国际金融及商贸中心,香港必将继续向前迈进。我们期待繁荣及稳定的未来。”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香港国安法让香港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