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12名博士领衔 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启动
03-02 13:50:11 来源:锦观新闻

春日暖阳沐浴着彭州市濛阳镇,刚刚落成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内,四川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雄,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杨其长,四川省农科院、省蔬菜创新团队顾问李跃建等知名蔬菜专家齐聚,确定研究中心即将开展的科技攻关课题。据悉,今年开始,将有12位博士领衔的11个团队在这里开展14个课题的科研,努力争创四川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而争创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1个团队开展14个课题 破解四川蔬菜瓶颈

长柄芥新组合、紫色花椰菜……会上,专家团队详细介绍了每一个课题,全是针对我省蔬菜产业瓶颈的攻关项目。“我们将紧扣四川省‘10+3’现代农业产业、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乡村振兴建设的需求,立足彭州、面向全省、辐射西南,建设大地蔬菜产业引领区,促进我省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据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雄介绍,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重点解决我省“川菜”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技术难题,开展蔬菜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蔬菜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集成、蔬菜采后商品化处理与加工、主要病虫绿色防控技术等方面研究,以及开展产业技术人才培养与培训、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努力打造成为新优蔬菜示范基地,2021年争创四川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而争创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悉,今年内,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有11个团队入驻开展14个课题的研究,包括高级职称23人,博士12人,预计2021年度示范推广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等累计达10000亩以上。

田间开放+专家坐诊 服务农业生产

除了“闭门”的科技攻关,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将积极“开门”服务农业生产。从今年开始,中心将设定田间开放日和专家坐诊日,根据蔬菜种类、栽培季节,在生长关键时期开展田间开放日活动,向广大蔬菜种植户展示最新的蔬菜品种和田间管理技术,全年计划开放4次;而在蔬菜生长关键时期,中心还将组织专家开展坐诊日活动,根据不同季节的生长需要,每周组织相关专家1-2人开展坐诊1次,每月组织品种、植保、施肥、栽培和采后等多学科专家坐诊活动1次,“手把手”教农民做好田间管理,为农业生产服务。

据悉,下一步,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将聚焦基础研究,对症彭州蔬菜产业发展短板,找准契合彭州实际的项目,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运用推广,促进彭州蔬菜产业能级提升。而彭州市也将制定奖励机制,激励专家团队,同时全力为专家团队提供服务,营造安心、舒心的生活、工作环境,让这种合作关系成为全国院地、校企合作的样板,标杆,示范。

原标题:12名博士领衔 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