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应性皮炎创新药首度纳入重庆医保 患者单支药品费降超8成
03-02 14:3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重庆市医保局获悉,本月起2020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在重庆执行,有119种药品被调入目录,其中一款用于治疗特应性皮炎的创新药——达必妥也首次纳入我市医保报销范畴。原价6000多元的药品,本市患者个人自费部分约700多元(由于各医院报销流程不同和患者医保类型不同,费用会有浮动),医疗费用大大降低。

据了解,2020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有部分调整,119种药品被调入目录,29种药品被调出目录,最终目录内共计2800种药品,其中西药1426种,中成药1374种,中西药比例基本持平。

市民小娟是一名严重特应性皮炎患者,3月1日这天她好不容易挂上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刁庆春教授的号,开具了她等待已久的靶向生物制剂达必妥。但在3月1日前,达必妥要6000多元/支,虽然对病情有用,但经济负担太重。此次新医保目录在重庆执行后,达必妥按乙类报销,小娟这次医保报销后单支自付部分仅约700多元。

达必妥是新版医保目录中唯一一个治疗中重度特应性皮炎的靶向生物制剂,上市仅5个月即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意味着患者在医疗机构和国家谈判药品门诊用药保障定点药店均可享受医保报销。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本次医保目录调整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谈判降价调入的药品数量最多,惠及的治疗领域十分广泛。国家共对162种药品进行了谈判,谈判成功119种(其中目录外96种,目录内23种),成功率73.5%,平均降价50.6%,这些药品共涉及31个临床组别,占所有临床组别的86%,患者的获得感会更加强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