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等了两个月,新拳王徐灿终于拿到属于自己的金腰带
03-28 18:56:01 来源:新京报

342.png

门多萨(左)和“金童”霍亚为徐灿授予金腰带。

新京报消息,1月27日,中国拳手徐灿在美国休斯顿战胜罗哈斯,拿到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不过那条金腰带归属于罗哈斯,徐灿只是拿着拍了拍照,又还了回去。今天下午,WBA主席门多萨前往上海,亲自授予徐灿这条世界拳王金腰带。

在徐灿战胜罗哈斯后,WBA按规定将为徐灿送上一条全新的金腰带。此次,WBA不仅将徐灿的这条金腰带升级为特制版,还由主席门多萨从位于巴拿马的WBA总部专程送来。

不同于标准版的金腰带,这条特制金腰带的右侧印有“门多萨主席赠送” ,而左侧印有徐灿的浮雕半身像,这是帕奎奥、阿瓦雷兹、戈洛夫金、约书亚这样的巨星才能享有的待遇。

0UE8-huxwryv4123099.jpg

在徐灿之前,中国男拳手曾5次挑战WBA世界拳王金腰带,但均铩羽而归。“这是中国男拳手获得的第一条WBA世界金腰带,所以我们希望它能更加特别,祝愿你把它一直留在中国。”WBA主席门多萨祝福徐灿接下来为中国拳击创造更多荣誉。

(原标题:徐灿的金腰带终于到手,还是有浮雕像的特制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