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国奥队又来重庆!一个月内三项国际足球赛事在渝举办,国字号球队为何热衷来重庆比赛?
11-04 19:1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11月4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CFA中国之队“大足石刻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11月15日-19日举行,中国国奥将分别与澳大利亚、朝鲜以及立陶宛的同年龄段国字号球队交锋,这也是大足区首次承办国字号男足的国际赛事,而且大足区将连续五年举办这一赛事。

据了解,本次国际足球锦标赛由中国足球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足球协会、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而从10月初开始,多项由国字号球队参加的国际足球赛事都在重庆举行,让山城球迷在家门口就能大饱眼福,那么为何这些国字号球队都热衷来重庆比赛?

国奥时隔不到一月又来渝比赛

早在年初的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上,市体育局提出了今年的十项重点工作,其中在加快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内容中,就要求大力引进和承办高水平足球赛事。

在9月底举行的重庆市足球工作会上也提出,将来会有更多高水平足球赛事落户重庆,并积极申办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等国内外高水平赛事。

而今年10月9日-13日,中国国奥队就在万州举行的2019年CFA中国之队国际足球锦标赛上两胜一平夺得了冠军,时隔不到一个月,国奥就又来到了重庆比赛。

已经举办了九届的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又将于11月7日-10日举行,中国、巴西、新西兰、加拿大等4支球队参加。

有意思的是,国奥主帅郝伟上任后的两项正式比赛都是在重庆进行,再加上此前,郝伟在担任中国女足主帅期间曾三次率队到永川参加四国赛,他对于重庆可以说是相当的熟悉。

2.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竞赛管理部部长戚军也笑着表示,又来到了熟悉的发布厅,三天前,他也是在这里发布了永川女足四国赛的比赛消息。

戚军说,“在中国足球赛事的布局上,重庆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此前也多次承接中国国家队的国际友谊赛,还有超级杯的比赛。”

戚军表示,如今永川女足四国赛已经成为重要的国际性知名品牌赛事,前九届比赛女足五次夺冠,而国奥队连续两年的在万州四国赛中,八场比赛5胜3平零失球,可以说,万州也成了国奥队的一块福地。

足球氛围火爆吸引国字号球队

“中国足协不会仅仅只在中国的几个主要城市来举办足球比赛,”戚军表示,一些重大的国际赛事可能都会放在大城市来举办,但是国家队以下的赛事,足协都是通过中国之队这样的模式,在全国各地进行开展,而且并不限于省会城市。

“我们希望中国之队的赛事能够成为各地方撬动足球开展的重要平台,”戚军表示,在重庆市体育局、重庆足协的大力推荐下,今年才又将一项中国之队的比赛放到了大足区。

而重庆的足球氛围尤其是球市的火爆,也是吸引众多国字号球队来渝的原因之一,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杜学勇表示,每年重庆的中超联赛上座人数平均在33000人以上,在全国稳居前五。

杜学勇表示,今年重庆正在积极申请成为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之一,根据计划将来会有更多高水平足球赛事落户重庆,“通过一系列的高水平办赛,提升了整个重庆的赛事组织能力,也能为今后承接更大规模的赛事做好准备”。

“我们想通过举办一系列的高水平赛事,包括整个足球文化和青少年足球等推动起来,也是对市体育局提出的《重庆市足球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一个践行。”杜学勇说。

而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在亚足联与中国足协对国内19个申办城市进行的实地考察中,重庆的排名位居前列。

球场软硬件提升对申办是利好

除了提升足球氛围,国际级的足球赛事对举办地软硬件实力的提升也是非常显著。

“说句实话,我们第一次来大足的时候,场馆的硬件不是很理想,而且是非常不理想,距离办比赛要求差距很大,”而最终赛事协议一签就是五年,戚军解释,就是看到了大足区人民政府对这项赛事的重视程度,其中就包括对场馆硬件改造的巨大投入。

为确保比赛能在11月15日-19日顺利开展,大足方面投入5508万元,按照中国足协有关承办国际级赛事的相关硬件要求,利用三个月时间对体育中心足球场和作为热身及训练场的区职教中心足球场,进行了全方位的提档升级改造,并在10月31日晚上首次联排测试,过程顺利结果令人满意。

“等我们再次去的时候发现,过去的一个很老旧的体育场,几乎变成了新的体育场,真的是旧貌换新颜。”戚军说。

而举办了九届女足四国赛的永川,足球硬件设施早已达到国际标准,目前永川拥有几十块标准足球场地,其中包括两块天然草坪球场,永川体育中心能容纳3万名观众。

目前,正在修建中的重庆两江足球赛事中心,位于两江新区龙盛片区,规划用地约2600亩,其中,赛事中心包括4.7万个座位的专业足球场。

戚军表示,尽管亚洲杯申办城市的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对重庆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微信图片_201905122242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