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刚刚,14家金融机构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11-04 16:4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4日下午,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重大项目56个,协议金额1945.4亿元。其中,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为此次签约的一大亮点。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金融互联互通·服务‘一带一路’——金融开放创新助推陆海新通道”。签约仪式上,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向通道公司)与14家金融机构签约,加快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记者注意到,此次签约的14家金融机构,2家为政策性银行,将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合作推动设立“陆海新通道专项基金”,共同促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市场建设,支持通道沿线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进出口贸易发展,推动平台公司及通道产业链上的企业实现国际化经营。

同时,与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分行、交通银行重庆分行5家国有银行,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平安银行重庆分行4家股份制银行,以及外资银行渣打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农商行、重庆银行2家本地银行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平台,支持通道上的物流、贸易、制造企业,给予便利化和低成本的金融服务,做大贸易和产业。

在与上述金融机构合作中,将支持通道平台运营公司(意向授信100亿)按市场化方式做大做强,依托便捷、低成本的物流服务,延展到贸易服务、产业服务,用信息化串联,用金融带动通道经济发展,构建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生态圈,探索平台公司市场化发展路径。

南向通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向通道建设携手金融机构,有利于全力推动开放型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从而拉动外向型经济和内需经济全面发展,全面提升本地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同时,将发挥重庆物流枢纽及运营中心的作用,促进贸易中心、金融中心、集采中心在渝落地,推动“一带一路”产业在渝聚集,加快推进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提升内陆开放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