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大运营商你选好了吗?中国联通已经开通“携号转网”专属通道
11-04 15:42: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携号转网要来了,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你怎么选择?11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月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转网。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开通“携号转网”专属通道,三步即可快捷携转。

本月内全国范围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什么是“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即在不更改电话号码的前提下,更换电信运营商的移动网络服务。根据安排,整个携号转网分为三个阶段推进。

第一阶段:建设改造阶段,即制定建设改造方案,运营商完成立项、采购、网络和系统改造、网内测试等工作,具备网间联调联试条件,信通院完成集中业务管理系统建设改造,并同步建设网络安全保障设施。

第二阶段:联调联测阶段,即在10月底前,各运营商、信通院完成全业务流程联调测试,具备系统割接上线条件。11月10日前,各运营商、信通院完成系统割接上线,做好系统定级备案、风险评估、符合性评测等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具备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能力。

第三阶段:服务提供阶段,即在9月20日前,天津市、海南省、江西省、湖北省、云南省完成试验,按照“携号转网”管理政策正式提供服务。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携号转网要满足这些条件

之前国内5个试点省市已完成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在这批试点城市中,中国移动转入了16.2万用户,转出了25万用户;联通转入了14.7万用户,转出了16.1万用户;而中国电信则转入了16.8万,转出了6.6万。

携号转网要满足哪些条件?

首先用户要在携出方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并结清与携出方电信费用,同时,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并入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携号转网要怎么办理?

首先,向携出方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号转网条件,用户可以编辑短信 CXXZ#用户名#身份证号,发送至当前运营商(拟转出运营商)热线,查询是否具备携转资格。当满足携转条件后,用户可向携出方申请携转授权码,并向携入方申请办理携入,办理完成后获得新的电话卡。

运营商将按照统一部署实施

距离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不足一月时间,重庆携号转网工作进展如何?

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已开通“携号入网”通道,携号转入联通只需要三步操作,包括“确认携转资格”,“提交携入申请”以及“激活联通卡号”,在资格确定上,首先要确定是否有欠费、合约套餐等情况。如何这一步通过了,那么就可在转入运营商选择套餐进行转网,最后激活新的SIM卡即可。

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方面尚未开通“携号入网”通道,但为了挽留老用户,运营商也推出了优惠政策。比如中国电信就推出了老用户优惠专区,挽留用户。

三大运营商均表示,目前携号转网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具体将根据集团公司部署实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