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奖励一万元!重庆邀你举报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11-04 16:1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针对钢铁行业违法违规建设和生产行为,重庆将实行有奖举报!

11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为化解过剩产能、鼓励社会监督,重庆市将对“地条钢”死灰复燃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有奖举报,奖励金额为一万元。

重庆市经信委材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有奖举报主要针对违法违规钢铁项目建设及生产行为,主要包括:“地条钢”死灰复燃,已化解过剩产能死灰复燃,落后产能未按规定淘汰,违规新增产能等情形。

其中,违规新增产能包括但不限于违规产能备案、未批先建、批小建大、不符合产能置换规定、弄虚作假,在铁合金、铸造、机械制造、船舶等行业的生产流程中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综合利用等名义违规新增钢铁产能。

据了解,重庆市经信委对举报人将采取严格保密措施,对一经查实的举报,给予第一举报人一次性人民币一万元的奖励。

与此同时,还将不定期对全市“地条钢”线索查处、已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落后钢铁产能淘汰、依法依规置换钢铁产能等情况进行公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王妍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